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资讯关注 > 是农民就很丢人吗? 返回首页

是农民就很丢人吗?

时间:2020-02-26 09:52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在网络上看到不少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农村人自己会看不起自己!身为农村人就那么丢人吗?说句我是农民那么丢人吗?当农民真的丢人吗?……

  我就问:大城市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是谁打扫出来的?是农民工!大城市吃得粮食是谁供给的,是农民!大城市舒适的高楼大厦谁盖起来的,是农民工!你们坐的高铁等现代化交通工具走的隧道是谁挖出来的?是农民工!

  提到农民,很多人会想到农村真穷,农民真苦,农业真危险,其实这只看到问题的一面,没有看到另一面,农村穷是普遍性,但还有至今仍然保持集体经济模式的农村已经比城市更富,而且是共同富裕,还有,大家知道,当今进城容易,进农村却不是那么容易,如果你要弄个南街村户口,华西村户口,新乡刘庄户口以及还有十个现代化农村户口试试?你要在那里干多少年,也顶多混个荣誉村民就不错了,如果你要在城里买套房子,准给你办个城市户口。

  再说了,城市有的农村也有,城市没有的农村也有,农村其实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不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是21世纪以来第17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由此可见农民在国家当中的地位,而且现在了一种职业——新型职业农民,官方的解释以农业为职业、具有相应的专业技能、收入主要来自农业生产经营并达到相当水平的现代农业从业者。说白就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民。

  农村空气好,是修身养性的地方,也出名人,历史名人如诸葛亮,是典型的农民,出师表上写“臣本布衣,躬耕南阳,苟活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写了他的身世。东汉时期的严子陵,南阳人,刘秀做了皇帝,请严出山做官,严氏宁肯当农民,就不去庙堂之上为官,这种神圣是不肖说的,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民族英雄毛泽东,也是农民出身,在当今和世界历史上,他的排名无人可比。

  我们看到,大家羡慕西方世界,只是看到他们的灯红酒绿,却没看到真正的富人,乡下有房子,有农场,才算富人,当今的美国总统选举,在选举前,都亮亮自己的家庭农场,这说明,越是富人,乡下越有地盘,越是政要,越懂得农村得有根据地,美国前总统布什先生动不动就把一些外国政要弄到他家做客,推销他们的转基因食品,甚至弄个玉米棒子啃得口水一地,外国政要也去啃,农村不好?所以,农村的未来是很有吸引力的,像陶潜先生,更是把农村当做他最后的归宿,也是为官不做,去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这种境界,很难攀登的。

  农民不丢人,城市人也不丢人,我们同样都是中华儿孙!请放下某些偏见,无论你是城市人,还是一位农民,首先是要自己看得起自己,因为我们通过自己双手创造我们美好的生活,都是值得尊敬的人!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让世界充满更多的爱!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