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农民资讯 > 农村防疫“黑科技”―无人机 返回首页

农村防疫“黑科技”―无人机

时间:2020-02-17 14:31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2020年2月份新型冠状病毒进入爆发期,在农村有些人却还是不当回事,没有放在心上,而且更可笑的是某乡乡政府发放的用于消毒的医用酒精,尽然被人就着两个菜给喝,你说可笑不可笑,还有的人不知道是在家里呆着无聊了还是找刺激,尽然不带口罩出门和人聊天去。为了管制这种情况,各地出现了无人机监督新的监督手段。

  在成都附近的一个村庄,安装在一架巡逻无人机上的摄像头发现了一群打麻将的人,之后这群人被劝离。一名村干部一边看着无人机传回的影像,一边通过扩音器向这些人喊话,提醒他们在疫情期间禁止聚众打麻将,并说:“无人机已经把你们拍到了,赶快离开现场。”

  这名村干部还对抬头好奇地望着无人机的一名小男孩说:“小朋友,莫看了,赶快喊你爸爸妈妈离开现场。”这段视频还是把许多中国网民逗笑了,并迅速走红。

  无独有偶在中国北方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白庙子镇草房子村也出现了这样的一幕,“老奶奶,别看了!这是咱们村的无人机,你不戴口罩就不要出去,不要乱跑。”在一条土路上,一位没戴口罩外出的农村老人被正在巡逻的无人机拦截。她仰起头,盯着空中朝自己喊话的无人机看了半天,最终乖乖返回家中。这一幕被传到网上,立马被刷屏,点赞量迅速超过800万。

  中共中央已经发出全面防范和控制疫情的总动员令,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在这条新的防疫战线上,一支灵活高效的无人机防疫队十分重要。

  “硬核”是最近几天中国网民称呼高效防疫的流行语,无人机喊话就被认为“很硬核”。这些不同口音的喊话不仅具有良好的宣传劝导效果,也给那些把自己关在家里枯燥无聊的群众带去了乐趣。大多数无人机喊话都采用各地方言,听起来幽默风趣,网络浏览量基本上都在100万以上。

  无人机除了监督人们以外还能执行各种任务,比如说,进行全村的消毒,在河南滑县白道口镇西河京村就发生了这样的幕,

  前几天,滑县白道口镇西河京村的邻村——民寨村,发现了一起类似病例,为了阻击病毒蔓延,村里安排专人背负着10多公斤重的农药手动喷雾器,在大街小巷和农家院喷洒消毒液。

  今年38岁、西河京村村民杨伟彬,是一位种粮大户,听到这个消息后坐不住了:“民寨村可是一个近5000人的大村,又是我们的邻村。人工消毒太慢了!阻击病毒蔓延迫在眉睫,应该让自己的无人机发威!”于是,他与村干部一商量,敲定用高科技的“玩意”前去支援。

  杨伟彬说干就干,主动出击。他购买了3吨84消毒液,派出两架无人机“参战”,将这个700多亩大的村庄,进行了消毒全覆盖。时间,仅用6个小时就结束“战斗”。一位李姓村民夸赞:“要是靠人工消毒,少说也得需要三四天,可时间等不及啊!杨伟彬,真是好样的!”“大局面前,不能光顾及个人利益。”杨伟彬甩出了朴实的话语。

  无人机喷洒消毒避免了死角,且效率更高。白道口镇的不少村干部纷纷向其求援:“你也来俺村吧!”这两天,杨伟彬特别忙,他风趣地说:“每年三四月份防治杂草时,无人机才派上用场,没想到今年的忙活提前了。”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