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农民资讯 > 火神山医院背后的农民工 返回首页

火神山医院背后的农民工

时间:2020-02-17 13:57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2月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收治第一批30名新冠肺炎患者。早在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也顺利交付使用,并于次日正式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疫情面前,两座医院共同组成了阻击新冠肺炎战场上的新堡垒。

  其中,雷神山医院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超过1500张病床;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1000张床......病房内配备空调,设置独立卫生间,医院还架设了5G基站,如此巨型的工程,从项目正式开工到进行验收和移交竟然只用了10天。

  这种“中国速度”让世界惊叹。“上帝在7天之内创造了宇宙。我认为上帝就是中国人。”有外国友人竖起了大拇指。

  这种速度的背后离不开普普通通的农民工朋友,是他们在背后辛勤的付出,才造就这样的“中国速度”,在其中不少农民工朋友不顾家里人的反对,毅然决然的来的武汉,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甘肃的王东林成龙两农民工兄弟,他们驾车赶往武汉,只要能帮助大家干什么都可以。他们被安排在江夏区人民医院,负责义务搬运医疗物资、生活物品,不需要睡得多好,只要有活干就行。

  大年初七,一个名叫骆名良的农民工,他原本在妻子的娘家通山过春节,当他提出要前往疫区武汉参与到医院的建设时,家人并不同意,认为这是一个危险活。可骆名良还是说动了家人,赶往武汉地区。

  到达地方后,他就找相关的负责人要求参加建设活动。骆名良常年在建筑工地上干活,专业性强、技术好,因此他很快就被安排到了火神山以及雷神山医院的建造。

  他的主要工作是对监护室的隔板安装,并对房间进行密封打胶,为了能争分夺秒,尽快将医院建造起来,他和工友们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七点就赶往工地上,一日三餐全部在这里解决,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每次都要跑着去,到了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到宿舍休息。尽快将医院建造起来,他和工友们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七点就赶往工地上,一日三餐全部在这里解决,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每次都要跑着去,到了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到宿舍休息。

  大年三十,武汉已经“封城”,在驰援武汉的逆行者中,有几个不怎么起眼的身影。

  当天,河南沈丘白集镇退伍老兵王国辉驱车300公里,把8000斤冬瓜直接送到了工地上。

  河南驻马店师傅刘海龙也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河南一路打车到武汉,只为了给建设工地出上一份力。

  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记者见到刘海龙师傅时,他正托着盒饭,在寒风中看护着工地的定位旗。当问到“辛不辛苦时”,他憨厚地笑了:“不辛苦。”

  1月25日、1月27日中建商砼相继接到参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混凝土浇筑任务。“两山”施工最高峰时,中建商砼调集泵车11台、运输罐车65台、驾驶员95名驰援,参战管理人员150人。截至2月7日,为两座医院供应混凝土总量20000方。

  1月31日,中建五局收到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指挥部发来的紧急求助函。700余人分批“逆行”武汉雷神山,党员先锋队的旗帜飘扬在工地战“疫”前线。

  这一次驰援武汉,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项目经理林惠民身上顶着一些压力。家里母亲身体不好,孩子也刚出生不久,但他还是极力说服了家人,背上简单的行李坐上了前往武汉的大巴。

  无数中国工人,舍小家顾大家。逆行中的工人们,也成了特殊时期的一道风景线。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