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农民资讯 > 寒潮将至,这些地方的农民要早做打算 返回首页

寒潮将至,这些地方的农民要早做打算

时间:2020-02-17 13:43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光荏苒,岁月飞逝,转眼之间,2020年“雨水节气”即将到来,这也预示着降水的开始,雨量的增多,农村也迎来了春耕时节!近几日,为了确保新一年庄稼的收成,也为了确保特殊时期,果蔬的供应,各地农村掀起了春耕农事的热潮,村里不少乡亲也开始提前准备春耕时所需的农资,也在提前准备好农机,以备不违农时!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13日至2月16日,未来三天的时间,2020年新一轮“寒潮”到来,北方大部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局地将有大到暴雪的量级,而南方也将持续阴雨,局地迎来暴雨,难道是“倒春寒”来了,对此,提醒确需返程的农民早做准备!

  13日至15日,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以及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等地将先后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京津冀、山东东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湖北北部和西部、贵州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内蒙古中部、北京、天津等地局地暴雪,新增积雪深度1~6厘米,局地8~12厘米。华北地区降雪为13日夜间至14日夜间,黄淮至江南北部降雪为14日夜间至15日夜间。

  另外,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广东北部D等地累计降水量达到100~160毫米。

  此轮冷空气自北向南,不仅带来大范围的雨雪,多地也将迎来大幅降温过程,气温普遍下跌6~12摄氏度,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4℃。时下,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目前正值春运返程的高峰期,公众需要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可能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

  气象专家指出,近日来我国北方地区气温回升明显,甘肃、陕西、山西、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昨日的最高气温已经突破15度;此外,今天白天南方地区气温也在逐步回升,寒潮国境期间,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遭遇剧烈的降温,公众需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防御强降温可能引起的感冒,同时避免过度劳累,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