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今年养老金将要上涨,但这三种人拿不到 返回首页

今年养老金将要上涨,但这三种人拿不到

时间:2020-01-19 16:30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2020年伊始,新一轮养老金上调窗口再度开启。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6连涨,城乡居民养老金有望继续上调,多地已在酝酿具体方案。与此同时,2020年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也迎来关键年,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构建再谋新突破,多项重磅举措蓄势待发。

  据悉,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在紧锣密鼓地谋划中,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职业年金投资管理办法或加速出炉。2020年年内将继续上调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养老金省级统筹、城乡居民养老金投资将全面收官,备受关注的“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步入全面发力期。

  继2019年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5%之后,2020年城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6连涨,养老金上调方案已在酝酿,或于近期加快出台。

  但农村老人不像城里老人那样能够领取退休金,所以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并不是很好,为此国家也加强了这方面的管理,为符合条件的农村老人发放养老金。以下这三类农村老人将无法再领取养老金,就算是领了也要被追回。

  1、年龄不符合的老人

  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农民想要领取养老金,必须得确保法定年龄达到60岁。有一些农民为了能够早一点领钱,想尽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对自己的身份年龄信息进行造假,虽然还不到60岁,却能够和其他60岁的农村老人一样领取养老金了,这对于国家的利益来说是极大的损害,这种行为也是国家不允许的。一旦被发现将会立即停止发放养老金,而且之前领取的也要追回来。

  2、没有完成实名认证的老人

  早些年,农村人领取养老金都没有进行实名认证,这样就导致了很多冒领的情况存在,这对于国家和农民的利益来说都是极大的损害。为了杜绝这种情况出现,国家提高了领取养老金的门槛,在领这笔钱之前,必须要先对自己的身份进行认证,可以到当地的养老保险部门去认证,也可以使用手机版的认证软件。不论使用哪种方式必须都得完成认证,否则的话是无法领取养老金的。

  3、已经去世的老人

  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农民的法定年龄只要到了60岁,那么每个月就可以领取一定金额的养老金,可是如果说老人已经去世,那么养老金也不能够再发放了。不过有一些老人的子女为了能够多领一些钱,在父母去世之后并没有及时的上报,而是把去世的情况给隐藏了,继续代替父母领取养老金。这是很明显的违规行为,现在各地的政府都在对这种情况进行严查,一旦发现,不仅养老金要停发,之前冒领的也要被追回,相关人员还要受到严厉的处罚。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