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回家的车站 返回首页

回家的车站

时间:2020-01-19 15:37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2020年春运即将开启,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月14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501.9 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春运第五日)增长1.3%。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107.3 万人次,增长11.4%;道路发送旅客6123万人次,下降0.5%;水路发送旅客83.57万人次,增长0.1%;民航发送旅客188.0万人次,增长5.8%。

  春运前五日(1月10日-14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3.60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1%。其中铁路发送旅客5849.1 万人次,增长24.8%;道路发送旅客2.88亿人次,下降0.6%;水路发送旅客407.4 万人次,增长6.5%;民航发送旅客925.0万人次,增长6.8%。

  3.60亿人次,这是多么庞大的人流量啊,但还有一些没有买到票的农民工朋友们,在车站熬夜等票,一等就是一天一夜,其中都不敢睡觉,在浙江杭州,人们步履匆匆,在车站的边角处,有位农民工朋友独自坐着,拿着膏药往身上贴,据说这是他买票时摔的,他说:虽然受了点伤,但心里却是很高兴的,买着票了,虽然是站票,但起码能回家啊,据我们了解从杭州到怀化的路程将近20个小时左右,20个小时,将近一天的时间都是站着的,这要多辛苦啊,何况退还摔伤了,据了解,这位农民工朋友65岁,家里有四个老人,我们问他:那您家里的儿子那,他说:也在外打工,不想让他养,他们也不容易,趁着我还能干,等我不能干了,我在让他们来养我。说完,这位农民朋友迈着沉重的步伐进了车站。

  可怜天下父母心,人们都说“养儿能防老”,只不过是等他们老了身边有人陪伴,有人说说话而已,记得前几年春运,有位叫邢万强的农民工,据当时的情况了解,邢万强当时已经在火车站连着站了40个小时,其中生怕错过火车票放票时间,据了解,邢万强买的新疆到西安的火车票,在西安在换车到河南,当记者问起他会回家都带的什么的时候,当时邢万强说:除了被褥之外,其余的都是给孩子买的东西。一年也回家不了几次,回到家里孩子都不认识我啦,也不知道叫爸爸,事后,和邢万强同乡的陈俊帮他打了三份饭,因为陈俊和邢万强聊天过程中的得知,她没有吃饭,因为他说,我们不上班的时候基本上不吃饭,当吃饭的吃饭的时候,陈俊惊讶了一份米饭一份菜,邢万强不到五分钟就吃完了,当吃到鸡腿的时候,邢万强说他已经记不清是一个月没吃肉还是两个没吃了。

  每个农民工都有自己的不容易,不是他们不爱干净,从早晨6点多起床到晚上8点多才下班,他们没有周六日,没有假期,哪来的时间洗衣服,可能您会想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但是您想想如果您工作了一天了回到家里,最想干的事情是什么。如果没猜错的话,就是躺在床上安安稳稳的睡上一觉。所以春节回家的路上不要嫌弃农民工,也许你住的房子或你办公的地方就是他们建的那。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