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高校毕业生为何不愿意回农村 返回首页

高校毕业生为何不愿意回农村

时间:2020-01-19 11:23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这个段子风靡表情圈。倘若真要让你回农村,你又愿意吗?当然这里所指的农村不是小说里面环境清幽、小桥流水般的农村,有人说,现在的农村是一片新的天地,有着大片的土地,是可以有大作为的!但也有人认为,现在的农村没法呆了,你看,大学生们都不愿意回农村了,农村还有什么发展前景呢?

  首先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大学生出了校门之后首先面临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找工作。而且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都不愿意回农村,首先第一个原因就是现在农村的农产品没有原来值钱,而且现在的农村没有之前农村的那种淳朴的气息了,而且农村里的本身供养一个大学生实属不易,所以现在的大学生出了校门就想的是在大城市找一份好的工作,农历挣钱来报答在农村中的父母,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其次现在外面的世界中都是花花绿绿的,到处充满的诱惑,而且大多数的大学生没有太强的自制力,当他们出了农村之后好不容易有机会能够在大城市定居,一般都不会放弃,再加上农村里面的机会也没有大城市的机会多。

  最后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大城市中的所有资源都要比农村的好,而且大城市中的医疗设施和教育资源都要好,而且就算大学生回到农村有什么用,除了考公务员就是创业,公务员本身要有一定的能力和人脉,相信大学生还没有这样的优势。说到创业,这个有一些更不切实际,创业首先要有一定的起步资金,而且创业本身就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这两点就会淘汰大部分的人。

  其实,不是大学生不愿意回农村,而是当地的农村有没有诚意请大学生回来。

  如今的土地看似廉价,其实很珍贵!因为现在从事农业生产的人越来越少,以老龄化为主,当这些老龄化人群越来越不能从事农业生产,那么农业这个大任,必须要落到年轻人身上,甚至很多大学生身上!

  也就是说,在以后的时间中,将有一批大学生从事专业的农业生产,他们会和发达国家的差距逐渐缩小,所带来的产值也会更高!

  这就是当前农业的现状,这就是大学生都不愿回来的原因!无论大学生回到哪里,终究就是一句话,能不能在这片土地上发光发热,能不能产生价值,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