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资讯 > 中美就“农产品”方面关系有所改善 返回首页

中美就“农产品”方面关系有所改善

时间:2020-01-15 17:10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中美方面的贸易战持续很久,近日相关部门拟定于10月1日实施的中国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做出调整,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从即日起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

  美国农业属于现代农业,生产过程具有高度的机械化,生产效率高,产量大。美国是世界上输出农产品最多的国家,农业较为发达。美国农产业具有专业化特点,美国重视农业教育,近一百多年来,美国在农业教育、科研、推广和提高农民素质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推广农业机械,在20年代,美国就已经开始用机械运输农产品,使用简易的牲畜屠宰、水果包装生产线。

 

  中国人口众多,市场容量大,与美国农产品合作可以壮大中国农业市场,有利于农村经济的发展,中美方面就“农产品”方面关系有所改善,中美方会拉来新的合作潮流吗?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