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返乡创业政策力度加大 返回首页

返乡创业政策力度加大

时间:2020-01-14 11:09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人社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返乡入乡创业工作的意见》8日公布,提出将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大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

  据调查,目前各类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员数量已达到850万人,带动乡村就业超过3400万人;农村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覆盖率达到83.6%,即每100个行政村中有83.6个有返乡入乡的创业项目。

  《意见》提出明确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同等享受当地创业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要落实税费减免、场地安排政策,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入乡创业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并可参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政策给予支持。

  农村返乡创业人员文化水平参差不齐,为了解决这种情况,应加大对培训人员的规模,积极创新培训模式,根据返乡入乡创业人员特点,开发特色专业和示范性培训课程,并对返乡入乡创业带头人开展创业能力提升培训,探索组建专业化、规模化、制度化的创业导师队伍。还要对家里困难的培训人员进行培训补贴。

  优化创业服务,建立完善人员管理制度和培训机制,组件专家团,为农村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帮助,帮助他们引导各类市场化服务机构来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要全力打造产业孵化链,健全社会保险和社会救助机制。推进扶贫车间、卫星工厂、返乡入乡创业小微企业等按规定参加工伤保险。开展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工作。对返乡入乡创业失败的劳动者,按规定提供就业服务、就业援助和社会救助。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