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资讯 > 如何建立高效的三农队伍 返回首页

如何建立高效的三农队伍

时间:2020-01-14 09:48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古人云: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我国自古以农业立国,农业文明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体系中占据核心地位,它对中华民族的生存、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都产生及其深远的影响第十九次党代会指出:要想振兴农村,就要培养“三农队伍”,如何培养高效的三农队伍,泰安区给出的答案。

 

  一、严查涉农职务犯罪案件,充分发挥预防职能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泰山区检察院积极探索保障民生、服务“三农”的有效途径,在严查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的同时,坚持打击与预防并重,充分发挥预防职能作用,通过工作机制创新和服务手段创新,切实找准服务“三农”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该院刘民检察长等院领导多次深入全区 20余个农村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重点对畜牧补贴、粮棉补贴、新农合资金管理、农机具补贴等项目资金的使用、发放情况进行调查了解。

 

  二、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根据泰山区检察院近年来查办的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加大预防工作力度,联合区农业局、水利局、畜牧局等6个农口部门,制定了《预防职务犯罪、服务‘三农’廉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预防职务犯罪法治宣讲团的专业优势,以案释法,对农业系统工作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发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警示作用,定期、分批组织农口干部接受教育;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和维权观念;定期不定期对惠农资金进行监督检查,受理群众关于惠农资金方面的咨询、信访、举报等工作,有效提高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的监督管理力度。

 

  三、加大普法宣传,维护广大农民的权益

  近日,泰山区农业系统将在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服务‘三农’廉政教育活动,这一活动既造福了广大农民群众,也为我们规范工作、廉洁自律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基层农业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要更加严谨细致,保证不出任何纰漏……”当谈及最近开展的廉政教育活动时,泰安市泰山区农业局的一位基层干部深有感触地说了这番话。

  泰山区建立高效“三农队伍”工作情况,不仅对农业系统的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理论探索提供了重要的依据,还为促进农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今后职务犯罪预防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