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资讯 > 食品安全法制调研中心 返回首页

食品安全法制调研中心

时间:2020-01-13 11:01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食品安全法制调研中心全称是政讯通·食品安全法制调研中心(网址),由50多个事企业机关单位共同组成200个网站群应用平台,是由“政讯通·全国政务信息一体化办公室”为主导,兼具政讯通·食品安全法制调研中心、政讯通·食品安全舆情监测中心和政讯通·食品安全综合资讯中心功能,同时集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法制调研、舆情监测和食安信息化服务于一体的信息应用中心。

  食品安全法制调研中心专注并致力于国家重点食品安全课题调研、食品安全相关政策反馈工作、开展食品安全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帮助群众维权援助工作的食品安全法制调研中心,以舆情监控、封堵和删除各种有害信息、释疑解惑和消除不良影响的食品安全舆情监测中和以资讯发布、群众互动、信息化服务为主的食品安全综合资讯中心。

  随着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人们对食品安全关注度越来越高,食品安全,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但,我国食品安全主要特点呈现三点,一是问题食品的涉及面越来越广。问题食品已从过去的粮油肉禽蛋菜豆制品、水产品等传统主副食品,扩展到水果、酒类、南北干货类、奶制品、炒货食品等,呈立体式、全方位态势。是问题食品的危害程度越来越深,已从食品外部的卫生危害走向了食品内部的安全危害。过去只注意食品细菌总数,现在是深入食品内部的农药、化肥、化学品残留。是制毒制劣手段越来越多样、越来越“深入”、手法越来越隐蔽,从食品外部的走向内部的、从物理的走向化学的。从曝光的有毒有害食品看,犯罪分子制毒制假手法花样翻新、五花八门。严重影响了食品市场的秩序和人们身体的健康,为了更好的规范食品市场,因此,由北京政讯通资讯中心.政务信息一体化办公室主管,由北京政讯通资讯中心主办的食品安全法制调研中心应用而生。

  食品安全法制调研中心是为了广大城乡居民朋友而服务的,维护广大城乡居民朋友的切身利益,帮助食品安全市场建立更好食品市场秩序。从根源上杜绝食品市场中的以次充好、坑害消费者等根本问题,以增强食品市场监督、食品市场自查自治。食品安全法制调研中心还为广大的城乡居民朋友提供相关的食品资讯和安全资讯,为促进食品市场和谐有序的发展,绘出美好的蓝天。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