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资讯 >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返回首页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时间:2020-01-08 11:11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2010年上映的喜剧片《人在逋尽芬壑诘男Φ悖獠唤鍪且徊肯簿缙愿嗳死匆彩且徊坷敬呃崞蛭谡獠科永锟吹搅吮尘胂纾谕馄床淖约骸

  多少农村人心怀一个梦想,那就是家人常伴左右,但为了让家人过上吃穿不愁的生活,现实中却不得不上演与亲人分离,选择远方飘荡,有的农村人甚至几年都不曾回过家。对这些人来说“春节”是喜庆,是团圆,同样也是愁苦的。“在外飘荡的目标没有实现,怎有脸回去面对家人”这是大多数过年不曾回家的农民工心声。

  春节,是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家人缺少谁都觉得不完整。父母的期望,妻子儿女的等待,在这个时候,她们不需要你腰缠万贯,只需要你在身边陪伴。红火的屋子,热腾腾的饭菜,就连热热闹闹的鞭炮声也在提醒你“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在外一年不管过得是否如意,失意,也不用在意自己身上有几个臭钱,在这个时候,一家人等着你回家团圆,只要你回家过年,陪伴总比金钱来得实在,哪怕你没有挣钱,大不了年后重头再来,所以“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为了与父母相聚,为了抱抱妻子儿女,也为了吃上一口热饺子,农民工夜以继日奔赴家乡过新年。在踏上故乡土地的那一刻,身上疲劳全不见,所以坏心情都烟消云散。家人是治愈身心的良药,把春节团圆做成一次为自己疗伤的假期,慰藉自己一年在外辛苦奔波的心灵。“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人在等你团圆。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