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举报投诉 > 致鹤壁市淇滨区委李杰书记的一封公开信 返回首页

致鹤壁市淇滨区委李杰书记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19-12-30 10:55来源: 投诉举报作者:郝雪民收藏

尊敬的李书记:

  您好!我叫郝雪民,是鹤壁市淇滨区金山办事处(原庞村镇)刘庄村村民。我们兄弟三人多年从事粮食收购工作。因新农村改造农民住楼,粮食无处存放。在2015年上半年,为了解决农户卖粮难问题,我们在淇滨区京广铁路西南水北调东大白线路北建有粮食收购点一处,共六大间房子,两个大棚,起名叫“刘庄村公益民生扶贫储存粮仓”。

  2018年10月,金山办事处书记李春林、主任孙阳带领执法人员,分三次使用铲车、挖掘机,采取暴力手段将粮食收购点的一处仓储大棚和三间简易房拆除。

  2019年3月19日下午,还是这些人员,又采取暴力手段将粮食收购点的墙体、铁门、西侧一处大棚强行拆除,室内及大棚内部分物品损坏。强拆前和强拆时,办事处人员都没有出具相应拆除决定书以及张贴拆除公告,没有经过法院判决就进行的违法强拆(已起诉到人民法院)。

  2019年6月5日上午,正值三夏大忙季节,当天有强降雨,金山办事处主任孙阳带领巡防队、派出所、武装部、村干部等单位80余人,以违建为由,动用挖掘机、铲车、拉土车20余部,没有法院强拆判决,未经我们同意并未签订卖粮和拆除协议,带人强行拆除粮棚,不顾群众利益,村民阻止,把多名存粮群众强行抬走,关进派出所,限制人身自由,将郝全民、吴合安打伤,郝全民无奈喝农药,所幸抢救及时,避免悲剧进一步发生。

  办事处认定我们用于农业的粮棚是违建要拆除,刘庄村那么多占用耕地建大棚用于非农项目的,多少年了视而不见却没有拆除,淇滨区国土局和办事处的不作为和这种选择性执法让我们心寒,也让人气愤。我们希望领导们能百忙中,关注关注我们老百姓的呼声,追究违法强拆责任人和补偿我们的损失。

  因为当地企政府职能部门不作为,胡作为。多年来从事非农业的违法建筑泛滥,他们视而不见,而对我农业型企业,横加指责,不惜违法违规强拆,而乱占土地破坏土地的现象却视而不见。所以我们要举报刘庄村大白线两侧占用耕地的违建情况:

  1. 刘庄村副支书刘安成买第三生产队3亩地,于2012年左右建别墅五栋出售,没有手续。

  2. 刘庄村支书刘来喜以其父亲刘东敏的名义买第一生产队耕地5亩,于4-5年前建益源冷库出租,没有建设手续。

  3. 以前由胡继光、王芳萍承包大队的集体土地的耕地50亩搞农业种植项目,现在运输公司占地十多亩,建了库房出租,这是以刘合来的名义,由村支书刘来喜暗箱操作的。另外部分耕地用围墙围起来闲置,属老书记刘春江所有。还有他的弟弟占据一小部分,现在他们占大队集体土地50余亩十几年。

  4. 鑫鑫二手车市场占耕地16亩,改变了土地用途,3-4年前经村长吴保臣牵线买村民程云良、程云喜、陈赵星的承包地。

  5. 钢材市场是由村长吴保臣的弟弟吴玉印出面,吴保臣有暗股买刘五安的承包地5亩三年前建大棚出租搞彩钢等,与废品市场同一家。

  6. 刘庄村支书刘来喜7-8年前买邻家的耕地加上部分自家的耕地共3亩建楼房两层20多间出租,没有建设手续。

  7. 刘来喜的几个兄弟都在大队周边买卖土地30余亩,破坏耕地建大棚房对外出租。

  8. 刘庄村副支书刘安成买村民刘福喜的承包地7亩,一部分建了别墅出售,另一部分出租给废品场。

  9. 河边南水北调临时占地30多亩,之后村里不妥善处理,现在仍无法复耕,已荒置好几年了,今年村委会为套取国家补贴只种树不维护,种的树几乎全部死掉。

  举报求助人: 郝雪民 18739240194

  郝海民13603925728

  郝全民 13043929847

  2019年12月11日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