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引资项目 > 延安今年实施526个招商引资项目 将建西北数据中心 返回首页

延安今年实施526个招商引资项目 将建西北数据中心

时间:2015-09-17 16:06来源: 延安快讯作者:收藏
    9月15日,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延安市招商局局长燕胜利就延安今年的招商引资实施情况作以通报。延安市招商局副局长曹宇、延安市招商局新闻发言人助理杜小英参加了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会上,燕胜利表示,希望将延安建成陕西乃至西北的数据中心。
  今年签订合同项目已建成21个
  据燕胜利介绍,今年延安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526个,总投资3418.39亿元。1至8月到位资金372.35亿元,同比增长25.31%,累计到位资金1029.11亿元,资金到位率达30.11%。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工建设,有效推动了延安市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在今年签订的合同项目中,有194个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34.62亿。其中,有21个项目已建成。据了解,在开工项目中,经开区石油装备配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经开区润银油气装备生产项目、延安南沟生态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锦绣东方项目、洛川新天地小区建设项目等18个项目投资超过5亿元。
  8月3日,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市长梁宏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拜会了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等部委领导。与中石油、中石化对接洽谈了延安能源化工项目,与中节能洽谈了MMC高温复合陶瓷材料、成都玻璃微珠项目,与南车青岛四方洽谈了延安城市轻轨项目。
  延安具有发展大数据得天独厚的条件
  对于延安在招商引资项目实施中的具体落实工作,曹宇表示,今年下半年,延安市招商局对198个招商引资项目的推进落实,实行清单管理制度。各责任单位逐项目分析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洽谈、审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此外,延安市招商局会同延安市督查室、发改委、统计局等相关部门,每月定期对招商引资项目开复工、到位资金、形成固投、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进行督察,评比排名情况通过延安公众媒体对外通报。
  今年8月,延安市招商局去贵阳进行大数据招商工作,有企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燕胜利说,目前中央也在倡导发展大数据,而延安发展大数据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比如地质结构稳定、空气湿度适中、空气质量良好、政治地位特殊,及有充分的供电源。“我们现在已经和一些企业对接,努力将延安建成西北数据中心。”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