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相关机构 > 东莞农商行停办车船税 由保险机构代收或税务机关自行征收 返回首页

东莞农商行停办车船税 由保险机构代收或税务机关自行征收

时间:2015-09-17 16:08来源: 南方日报作者:收藏
    市民到东莞农商行缴纳车船税的习惯要变一变了。15日记者获悉,为落实税务部门的有关规定,从9月16日起该行将停止办理车船税业务,今后将在办理交强险的时候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
  根据《广东省地方税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关于发布〈广东省机动车车船税代收代缴管理办法〉的公告》(下简称《公告》)的规定,东莞市从2015年6月16日起,由从事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
  此前,东莞市民可以通过地税部门和东莞农商行缴交车船税,在东莞地税的主页选择网上缴纳车船税,会自动跳转到东莞农商行的车船税网上缴税系统,而通过APP和手机银行等渠道也能办理。
  根据东莞农商行发布的公告,该行将从9月16日起停止办理代收车船税业务,停办范围包括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渠道。据悉,今后东莞市车船税征收只保留保险机构代收代缴和税务机关自行征收两种方式。
  东莞市地税局方面称,已通过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代收方式或东莞市地方税务局网站网银方式缴纳了2015年度车船税的市民可将完税情况告知保险机构,由保险机构在东莞市地方税务局网站查询车船税征收记录,并将完税情况记录到交强险保单上,以免造成车船税重复扣缴。
  而已办理2015年度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而未缴纳2015年度车船税的市民,可到税务机关缴纳。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