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致富信息 > 他为什么养珍珠鸡? 返回首页

他为什么养珍珠鸡?

时间:2018-11-19 17:13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近日,笔者来到武隆区羊角镇田湾村,看到村民代元飞养的珍珠鸡成群结队,正在丛林中觅食。

  1994年出生的代元飞,原本在外打工,一次在收看中央电视台节目《致富经》时,他了解到珍珠鸡营养价值高,发展前景好,而武隆还没有人养殖,他觉得自己看到了商机。

  代元飞订购了400多只珍珠鸡苗,回乡在自家的一块林地上搭建起网棚,建起占地2亩的鸡舍。

  “珍珠鸡养殖周期不长,4个多月就能长到4斤左右。”代元飞说,珍珠鸡是粮草兼食的节粮型特禽,饲养管理同一般家鸡接近。“但是,最开始不懂技术,经验也不足,脱温的鸡苗买回来后,几乎每天都有死亡的。”

  那段时间,代元飞每天起早贪黑,一心扑在养殖场上。没技术就上网查询、学习,没经验就边干边摸索。他每天都要长时间观察鸡群,仔细聆听鸣声,详细观察鸡的生长状况,逐渐掌握了疫苗防病、鸡苗脱温等技术。

  今年8月,在经过几个月的精心饲养后,成活的300多只珍珠鸡均长到了4斤左右。尽管每只售价140多元,但他的珍珠鸡一投放市场,便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这种鸡骨头细,内脏小,全是瘦肉,口感极佳。”代元飞说。

  与普通肉鸡相比,珍珠鸡肉中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高,而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低,现在人们吃东西讲究生态绿色,珍珠鸡符合这个要求。

  “我养的珍珠鸡不愁销路,单靠微信,销售就很稳定。成品鸡基本每只在140元左右,鸡蛋1个可以卖2元,年收入至少5万元以上。”代元飞扳着指头给笔者算起了经济账。

  “我有技术,市场需求也高,资金方面,自己有一点,市上区上的扶持政策帮一点也是没有问题的。”代元飞底气十足地说,有了这些基础,下一步,他计划扩大养殖场规模,还要注册商标打出自己的品牌,最终打造集饲养和肉食加工一体的产业链条,通过合作社的形式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

  文 通讯员张再行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