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商机在线 > 尽管中美贸易战休战,美国大豆农户并未欢欣鼓舞 返回首页

尽管中美贸易战休战,美国大豆农户并未欢欣鼓舞

时间:2018-12-05 18:05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收藏

  外媒12月5日消息: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农户还不能对中美贸易休战的消息过于感到高兴。毕竟目前中国还没有放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的任何迹象。

  美国表示中国在阿根廷峰会上同意马上开始采购美国农产品,不过中方发布的声明并未提及这点。

  周一中美期货市场对贸易战休战做出的反应也预示着中国压榨进口大豆的亏损加剧。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上涨,而中国大商所豆粕和豆油下跌,意味着压榨进口大豆的成本增长,而制成品销售收入下滑。

  如果仅仅根据期货价格、汇率及相关的关税来核算,中国每加工一吨美国大豆盈利约13美元/吨,但是这里面不包括运费、保险或其他费用。市场质疑在中国没有下调美国大豆进口关税的情况下,中国买家是否会进行任何商业采购。分析师称,目前中国加工商没有任何动力来采购美国大豆,除非说政府取消对美国大豆加征的25%关税,或者美国大豆价格进一步下跌。目前情况下,任何采购可能都是用于补充国家库存。知情人士称,如果进口大豆是用于补充国储库存,可以返还25%的关税。

  从周末期间中美两国发布的不同声明来看,如果美国农户想避免大豆库存激增,未来三个月仍要很长路要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