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商机在线 > 中国援外农业项目案例研究报告对外发布 返回首页

中国援外农业项目案例研究报告对外发布

时间:2018-12-05 18:04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收藏

  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10月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共同发布了中国在几内亚比绍和莫桑比克的农业援外项目案例研究报告。我中心作为本次案例研究工作的委托承担单位派员参加了此次发布活动。

  本次案例研究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政府联合发起,也是两方首次进行此类合作。通过对我援几内亚比绍农业技术合作项目和莫桑比克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的研究发现,中国农业对外援助项目致力于满足受援国实际需求,切实促进其粮食增产并提高农户收入,同时,中国也在农业发展合作中展示了创新型合作模式。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致辞表示,中国在几内亚比绍和莫桑比克的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结合当地实际,向当地农民提供适用的农业技术培训,帮助他们不断提高收入和生活水平,我们期待国际社会加大重视和投入,更好帮助非洲国家落实2063议程和2030年议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非洲局局长Ahunna Ezi***onwa提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欢迎这些联合评估,这表明中国致力于建立伙伴关系,以支持实现国家发展目标和非洲发展议程的愿望。

  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表示,农业援助一直以来是中国对外援助的基石,对非提供农业援助既是中国参与国际发展合作的代表,也是中非开展全面合作的重点领域。我们期待扩大南南合作,以帮助各国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莫桑比克常驻联合国代表António Gumende大使以及几内亚比绍常驻联合国代表Fernando Delfim Da Silva大使皆表示,欢迎中国技术、专业知识和金融投资,共同推进各自国家的发展计划。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