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商机在线 > 中美贸易战暂时休兵,中国同意大量买入美国农产品 返回首页

中美贸易战暂时休兵,中国同意大量买入美国农产品

时间:2018-12-03 18:26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收藏

  华盛顿12月2日消息: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称,美国和中国达成为期90天的贸易战停火协议。此前持续数月的贸易战令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并威胁到世界经济增长。美中两国元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20国领导人峰会上的一次晚宴上就贸易冲突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

  白宫发表的声明显示,特朗普总统同意暂停在2019年1月1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中方同意从美国购买“数量非常庞大的农产品、能源产品、工业品和其他产品”,以减少美中贸易逆差,双方尚未确定具体采购规模。

  中美双方在周六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晚宴后达成以上停火协议,这使得两国多了一些时间来解决分歧。分歧的焦点在于中国试图努力取代美国在技术上的统治地位。

  特朗普在登上空军一号后对记者说,这个交易非常棒,如果能够最终实现,将会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协议之一。特朗普说,我要做的就是暂停进一步加征关税。中国要做的是开放,中国将会取消关税。中国将会从美国买入巨量产品。中国还同意将一种可以致死的合成镇痛化学品芬太尼(fentanyl)列为受控物质,这也是美国长期以来想要中国做出的让步。中国还同意重新考虑高通兼并案。

  白宫声明将此次协议视为特朗普以及他毫不退缩的谈判技巧的一次胜利,因为中国承诺将继续就美国关键的经济优先考虑进行谈判,而美国却几乎没有做出明显的让步。不过,白宫似乎不再威胁将贸易和安全顾虑挂钩,比如南中国海的领土争端问题。

  Matthews亚洲公司的投资战略师Andy Rothman表示,双方能够利用这次机会达成停火协议非常好。双方试图有意从对抗转为接触。这改变了双边对话的基调和方向。

  另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美国和中国实现贸易战停火,有助于减轻“冷战”担忧,很可能使得制造商放慢改变供应链的做法。但是由于有迹象显示两国元首并未就重大分歧达成共识,所以对于停火协议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