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商机在线 > 美国84个农场申请破产!美国大豆销量惨淡,储藏费用涨了3倍! 返回首页

美国84个农场申请破产!美国大豆销量惨淡,储藏费用涨了3倍!

时间:2018-12-03 18:26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收藏

  据《纽约时报》报道,受农产品现货价格持续低迷影响,今年美国农场净收入将减少98亿美元,同比下滑13%。更心疼美国农民的是,截至今年6月的12个月里,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第九区所覆盖的美国中西部地区,共有84个农场根据破产法第12章申请破产,这一数字是2014年6月的两倍多,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纪录。

  大豆销量不佳,美国豆农如意算盘落空

  明尼苏达州海菲尔德公民州立银行(Citizens State Bank)行长Mark Miedtke表示,在过去三年里,美国谷物的价格一直很低,但高产量帮助农民渡过了难关。言外之意就是,农产品本身价格就不高,但胜在薄利多销,一旦销路打开,美国农民就能靠大豆大赚一笔。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是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22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105,229吨,出口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8%;9月1日迄今,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累计为1215.27万吨,上一年度同期2105.44万吨,同比减少42%。

  美国豆农面临着大豆卖不出去的局面,大豆价格也一个劲地往下跌。8月至今,美国农产品出口价格累计下跌了6.1%,10月,农产品出口价格同比下跌4.5%,创下2016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从今年3月起便一路走低,一度下跌近25%,截至发稿,美国大豆期货价格为877.25美分/蒲式耳 。更让豆农们一言难尽的是,大豆卖不出去,储存起来也不是个轻松活。

  大豆储藏成新难题,经销商还得看大豆颜值行事?

  美国农业部11月份的供需报告显示,美国粮食仓储能力就已经只剩下20%左右,创下近12年最高库存水平。不同于玉米,大豆极易受潮,不易保存。一般而言,存储费率取决于谷仓的位置,靠近河流水道的谷仓往往比内陆谷仓收费更高,通常是出口商的首选。

  由于农民争着为大豆找好“冬眠”的场所,仓储费用也出现了猛涨!据外媒报道,在美国中西部部分河流中转点,今年年底前的存储费已经涨到了60美分/蒲式耳,相当于大豆期价的6.5%,是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田纳西州纽伯格(Newbern)的谷仓存储价已经达到120美分/蒲式耳,是去年的3倍。一些农户不得不将农用机械搬到户外,腾出车库来贮存谷物。

  如今,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豆仓中,随处可见零售商尼拉尔塔公司(Neeralta)生产的――长约90米的白色储粮筒袋。该公司总裁魏伦加(John Wierenga)透露,需求非常火爆,销量较去年增加了30%,产品都卖完了。“又便宜又好”的大豆卖不出去,面对高昂的粮食储藏费用,美国农民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专用储粮袋。

  屋漏偏逢连夜雨,除了加收存储费,部分粮食贸易商还对颜值不高的大豆加收费用。由于大豆保存不当,便会很快腐烂,国际谷物商因此制定了严苛的大豆质量收购标准:早先规定,如果大豆破损率达到10%,可能遭到拒收,如今部分经销商却坐地起价,将破损标准提高到了3%,也就是――颜值太低的豆子就会无人问津。

  对此,部分豆农只能破罐子破摔,让这些劳动果实烂在地里。想必,这84家破产的农场已经给了美国足够的警醒,如果再不对农产品出口问题给予足够的关注,农民的收入就无法得到保障,一旦农民无法偿还贷款,那么,信贷危机很快也就会随之而来。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