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商机在线 > 粮农组织在索马里开展的大规模预防饥荒运动取得阶段性进展 返回首页

粮农组织在索马里开展的大规模预防饥荒运动取得阶段性进展

时间:2017-06-22 10:35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收藏

  迄今已有1200万头患病家畜得到治疗

  2017年6月2日,罗马/摩加迪沙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正在开展的大规模运动迄今不足三个月的时间内已诊治了1200多万头家畜,保护了数十万依赖畜肉和奶产品的家庭的生计。

  到7月中旬,粮农组织救治的家畜数量将达到2200万头,使300多万人受益。

  粮农组织驻索马里代表特伦查德(Richard Trenchard)认为,拯救家畜就是拯救人类生命和生计。动物因干旱而变得虚弱,并因此停止产奶或死亡,这就意味着人会挨饿,农户将失去自力更生的能力。

  索马里大约有320万人处于饥饿的边缘。大部分人生活在农村,诸如山羊、骆驼、绵羊和牛等牲畜是其食物和收入的主要来源。

  “在国内流离失所者中,人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没有了牲畜也就失去了一切。重建生计将是一个艰难和长期的过程。我们已经采取应对措施,向农户提供帮助,以防止他们失去牲畜,”特伦查德指出。他还补充说:“生计是抵御饥荒的最有效工具。”

  粮农组织正在索马里部署150个兽医工作队,每天治疗的山羊和绵羊、牛和骆驼多达27万头。这些工作队由索马里当地的专业兽医人员组成。

  由于缺乏饲料和水,牲畜极为虚弱,很容易患病和感染寄生虫,而如此虚弱的身体条件也导致它们无法承受疫苗接种。作为改善家畜状况的综合应对方案组成部分,对牲畜的治疗使用了多种维生素增效剂,旨在灭杀内部和外部寄生虫和驱虫,以及用于治疗呼吸道感染的其他方法。

  兽医工作队提供的简单和具有成本效益的***加强了牲畜的抵抗力,维持其生命和生产力。

  粮农组织在索马里开展的牲畜保健计划主要得到英国国际发展部的慷慨资助,并获得加拿大外交***展部和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的重要支持。粮农组织还通过内部筹资来支持这项工作。

  粮农组织正在通过其预防饥荒和防治荒漠化计划提供大规模、战略性综合援助,以防止索马里发生饥荒。除了家畜治疗,援助计划还包括为农村家庭提供用于购买食物的现金,帮助社区恢复农业基础设施,并为农民提供用来购买本地种子的采购券,并提供拖拉机服务以减轻劳动负担。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