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书刊速递 > 鄂城区文体局不断推进农家书屋建设――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返回首页

鄂城区文体局不断推进农家书屋建设――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时间:2015-09-25 14:40来源: 鄂州市文体新广局作者:收藏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区各镇各村“农家书屋”工作,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鄂城区文体局安排专人,以峒山村为试点,对农家书屋内的各类书籍进行了系统规范的整理,将图书按内容分为政经、法律、文化、少儿、工业技术、农业技术以及生活等七大类,完成了编目录入,使农家书屋形成了图书馆式的目录管理模式,并设计制作了图书借阅登记册,完善了农家书屋的借阅管理工作。
  峒山村的农家书屋设置在村委会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二楼,书屋内采光优越,桌椅整洁,有兼职的工作人员负责管理,并安装有空调和多媒体设施,可以为前来阅读的村民提供良好的阅读学习环境,同时也是农村青少年阅读、学习的好场所。农民群众在这里既可以学习先进的生产技术知识,也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视野,有效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将以点带面,在其他各乡镇各村的农家书屋内进行系统规范化整理,让全区的老百姓都能充分享受“精神食粮”。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