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书刊速递 > 总理在河南第二天:为两本书留下200元 返回首页

总理在河南第二天:为两本书留下200元

时间:2015-09-25 14:33来源: 大河网作者:董学彦 杨凌收藏

    9月24日,总理回到河南的第二天,都去了哪儿?看了什么?说了什么?河南的乡亲们对他观感如何?且听记者细说端详。
    总理问工人:吃的好吗?工资有没有拖欠?

  9月24日上午10点多,总理来到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施工现场。

  5号门,高架桥另一侧,工人们正在进行桥面施工,俗称“打灰”。中建三局员工白建华说:

  “总理走到桥这边,向北眺望GTC换乘中心,回头看到我正在这绑钢筋,就走了过来,问我们吃的好吗?工资有没有拖欠?”。

  总理叮嘱要把郑州机场建成质量一流的国际机场

  机场二期项目部书记王淑琴跟记者说,“总理和蔼可亲,他先是听郭庚茂书记介绍了航空港发展规划及机场二期建设情况,后与大家聊天,并一一握手,和我握手时,我说:"总理您好,能不能和我们合个影,"总理就和我们一起拍了合照”。

  工人告诉记者,总理临上车前一再叮嘱,一定要再接再厉,把郑州机场建成质量一流的国际机场。

  总理:新郑的红枣在全国都是一流的

  10点50分,总理来到新郑孟庄镇农民创业园,这是一个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集枣产品加工、研发、仓储、销售、流通等多项服务于一体的农民创业园,目前入驻小微企业98家。

  工作人员展示手机内的照片

  总理说:新郑的红枣在全国都是一流的,希望把品牌聚合起来,打响全国,走向世界。

  “总理很专业,一眼就看出来了亩产”

  离开新郑,总理来到长葛市老城镇和平社区,视察秋作物收成情况。在一块正在收获的玉米地里,总理剥开一个玉米穗,又看了看玉米地里的长势,问身边的胡金环,这玉米亩产应该突破1200斤吧?

  “去年这块地玉米亩产1250斤。”胡金环说,“总理能一眼看出亩产多少,我当时非常佩服。像我们这样的农技人员,至少要干3到5年才能看出来。”

  胡金环是长葛市农技推广中心的研究员,1984年以来一直从事农技推广工作。

  随后,总理还问及了长葛市的土地流转情况,说,还是面积大的效益好啊。

  总理问的真细

  下午3点多,总理来到长葛鲜易控股公司冷库。冷库入口处,身穿棉衣、脚穿大头鞋的张艳正在值班。

  “你在这里干几年了?”总理停下脚步,和张艳握手。

  “4年了。”张艳回答。

  “工资一个月能拿多少?”

  “4000元左右。”

  “社保交不交?”

  “交,从进公司就交。”

  “住房公积金交不交?”

  “交。公司交一大部分,个人交小一部分。”

  张艳说,“没想到总理问得那么细致,对工人的生活如此关心。”

  总理说众筹

  总理在冷库前跟工人们交谈,得知刘军伟是鲜易控股公司的一名大型物流货车司机,而且花70多万元买了一辆大货车时,开玩笑地说:“你挺有实力啊。”

  刘军伟告诉总理,3年前公司允许入股买车,他自己出资28万元,和公司一起购买了一辆大型物流货车。个人占4份,公司占6份,收入按比例分成。公司有2000多人都按照这个政策买了车,不少人还雇佣了司机,依托公司共同创业,收入至少翻了一番。

  “你们这是众筹啊。”总理说,“这样一来,你们公司的组织形式就变了,你们既是员工,又是创业者,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个一个鲜明例证。”

  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买了两本书,刷出第一单

  “强哥,您好!” 9月24日下午,总理一行来到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保税仓库,中国最大的手机APP社区电商平台公司——“小红书”的员工看到总理,高兴坏了,立刻热情的欢呼起来。

  31岁的“小红书”创始人毛文超,边走边向总理介绍说:“我们是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创始于2013年6月,主要销售进口食品、日用品、保健品。”

  流水分拣线上,总理拿起了一个小红书的包装盒,饶有兴趣地读着上面印制的话语:“今天的心情,三分天注定,七分靠shopping。”

  总理笑着说:“我给你们即兴改编一下:今天的心情,三分靠打拼,七分靠创新。”。

  总理和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工作人员合影

  当了解到创始人毛文超31岁,小红书的年销售额是7个亿时,总理赞许地说:“你们这么年轻,公司就做到了7个亿的年销售额。我祝你们的小红书红红火火!”。

  总理临走时,小红书员工将两本加拿大作家阿瑟·黑利的原版作品《大饭店》和《晚间新闻》赠与总理。“这合不合规矩?”总理严肃地问。

  总理让随行人员留下200元钱交给毛文超,说:“这两本书是我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刷的第一单。”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