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培训交流 > 四川旺苍2万余名农民工春节返乡“充电”忙 返回首页

四川旺苍2万余名农民工春节返乡“充电”忙

时间:2019-03-29 11:33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陈绍海周俊记者张艳玲)“没有打牌吃酒的热闹,却多了一份走进课堂的充实。”四川省旺苍县黄洋镇农民工柳平国说,今年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年。今年春节,旺苍县2万余名返乡农民工走进电工、焊工、美容、家政服务等培训课程,利用返乡假期“充电”学习。

  柳平国在浙江一家建筑工地做小工,一天的工钱不足200元,但和他一起打工的大工一天却能挣400多元。今年春节回到家乡,柳平国在县里开办的培训班学砌筑工种,拿到了技能培训合格证。“有了一技之长,跟老板谈工资也有底气了。”柳平国说。

  旺苍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刘雄说,为了使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旺苍县改变以往“专家讲、农民工听”的培训方式,向村干部和返乡农民工发放调查表,了解农民工需要哪些实用技术和信息,制订培训计划,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

  线下课堂火爆的同时,数百个由当地创业致富能手建立的微信群在春节期间也异常活跃。东河镇陈坪村二组的返乡农民工李勇说:“我一有空就在微信群里学习平菇种植技术,这比以前到处打听消息方便多了。”她告诉记者。目前,旺苍县这样的微信群超过300个,成员达到7.8万余人,发布技术培训信息3000余条。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