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会议会展 > 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召开 返回首页

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召开

时间:2019-04-22 18:04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记者杨梦帆 卢静 实习生张悦)百余种沙漠和雨林植物,新、奇、特的蔬菜园艺廊架,最新的节水农业和水肥一体化设备技术材料,无土栽培和病虫害防控技术展……4月20日,在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上,记者近距离看到了一场集中展示国内外2000多个蔬菜品种,100多项各类智慧农业、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前沿技术的蔬菜科技展会。

  本届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展区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16.5万平方米,包括12个蔬菜展、优质蔬菜品种展示区、蔬菜博物馆等,全面汇集展示和交流推广国内外蔬菜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品种、新业态、新模式,旨在打造行业配套、产业驱动、定位高效的蔬菜产业服务平台。

  据介绍,本届菜博会集中展示了国内外各类蔬菜新品种320多个,智慧农业、水肥一体化等前沿技术100多项,岩棉栽培、椰糠基质栽培等高科技栽培模式80多种。同时将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地域文化融入展会的各个领域,创制蔬菜文化艺术景观200多个,打造出独具菜乡特色的创意农业。

  菜博会还充分发挥农民与市场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广大菜农零距离传授各种实用信息和种植技术。同时上千家参展企业带来的名优品牌产品和新技术成果,通过菜博会这个平台走进全国各地农业园区、蔬菜基地和田间地头。

  此次菜博会是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等单位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九届,共有50多个国家、地区和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800多万人次参展参会。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