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会议会展 > 安徽广德赴“茶都”发出茶会邀请 返回首页

安徽广德赴“茶都”发出茶会邀请

时间:2019-04-08 18:04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记者 朱海洋)“4月26日,宣城?广德茶产业博览会将隆重开幕,全球目光将聚焦广德,聚焦多滋多彩广德茶。”最近,在茶都杭州,2019宣城?广德茶产业博览会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八方宾朋发出邀请,相约广德。

  广德产茶,由来已久。1915年,广德云雾茶走出国门,荣获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截至去年底,全县共发展茶园11万余亩,茶叶总产量7100余吨,总产值10.8亿元,主打的广德黄金芽、广德云雾、徽白茶三大茶品牌,已经具备一定的影响力。

  据介绍,之所以将茶博会新闻发布会选在杭州举行,一方面是借助杭州素有的中国茶都美誉,充分展示广德茶叶的良好形象,另一方面,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进程的推进,加强与浙江等地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是广德发展的迫切需要。而本身广德与杭州就地缘相近、人文相亲,随着商合杭高铁即将开通,更是为两地的深度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广德县委书记王庆武推介说,“广德利用优越的地理区位与生态环境,坚持良种引领、生态发展、规模经营,茶产业品质与规模不断提升,形成了广德黄金芽、广德云雾茶、广德白茶三大名优品系,其中广德黄金芽、广德云雾茶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尤其广德黄金芽因芽尖笋立、汤色明黄、滋味鲜醇而广受茶爱好者青睐”。

  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表示,广德作为安徽省的重点产茶县,近年来茶产业发展成绩斐然,良种化水平、质量安全水平、产业化水平都有了显著提升,茶叶产品特色明显,茶农收入持续增长,茶产业已经成为促进广德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改善生活品质的民生产业、建设生态农业的绿色产业。

  记者了解到,本次茶博会期间,主办方将举办开幕式、名优茶品鉴与拍卖会、农事体验、观光游览等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杭州市民凭身份证可免费游广德景点。

  “我们将持续推进广德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在构建生态茶园、推进三产融合、突出品牌塑造、提升质量安全、加强主体培育、推进政策落实等方面精准发力,真正擦亮‘中国黄金芽第一县’的金字招牌。”王庆武说。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