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会议会展 > 第二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在南京溧水召开 返回首页

第二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在南京溧水召开

时间:2019-03-29 11:27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近日,第二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在南京市溧水区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本次大会旨在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企业主体作用、政府推动作用和社会参与作用,在标准统领下,整合资源、塑造品牌、建设共生共赢的生态体系。努力培育中国自有的草莓品牌,积极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为草莓行业所面临的标志性品牌缺乏、产业链不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不及时等困难和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会上,与会嘉宾围绕草莓产业发展及品牌打造、草莓产业链发展趋势、新渠道品牌营销等议题,展开了深度的交流和研讨,并达成了强化草莓产业区域协调、建立健全草莓品牌体系、建立国际草莓品牌组织、完善大会召开长效机制等重要共识。

  大会上还发布了《草莓市场消费趋势报告》和《草莓产业技术趋势白皮书》,从市场端、消费端、种植端等不同角度阐述了草莓行业的发展状况,并对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提出了科学的预见。据《草莓市场消费趋势报告》,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期间,中国草莓销售额达到2.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报告中还援引了市场研究公司In ?dexBox于2018年发布的一份关于全球草莓市场的研究,预计到2025年全球市场食用量将达到1150万吨。中国乃至世界草莓行业未来仍有巨大增长空间。

  大会举办的“莓动之夜发布盛典”公布了2019年草莓区域品牌及企业(产品)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以及十大好吃草莓评选结果。据了解,草莓区域品牌及企业(产品)品牌价值评价系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发布。

  尤萱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