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文体活动 >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让农民掌握技能自己致富 返回首页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让农民掌握技能自己致富

时间:2018-03-15 08:33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收藏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海尔是我国著名的家电品牌,但是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却连续几年提出三农方面的议案。今年,他又带来了有关乡村振兴的议案。

  海尔生产的能洗红薯的洗衣机曾经让很多人感到惊奇,记者首先就和周云杰提起了这件神奇的电器。周云杰说,农村潜藏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能够激发企业创新的动力。

  周云杰:农民有生活的积累和沉淀,这是一种财富,把他们的需求整合起来,整理出来,就能做出一个非常好的创意的产品。这种产品出来后一定能解决农民的痛点,可以深受农民的欢迎,同时也给企业高质量的发展,增加新的推动力。

  除了生产符合农村需求的产品,作为一名参加过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老代表,周云杰一直都很关注三农工作。今年,周云杰带来的三个议案当中,就有一条是关注乡村振兴战略的。通过企业实践,周云杰认为,农村青年通过创业不仅能够实现致富增收,还能掌握技能,这将为推进乡村振兴找到新的发力点。

  周云杰:我们在和农民用户接触的过程中,感受到他们想创业的需求非常迫切。所以我们为农民好的农产品与城市的消费者,搭建了一个共创、共赢的生态。把好的农产品推到城市社群,同时把优质的工业品送到农村,让双方都享受到质优价廉的产品。我们建立了农村水站,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创业的机会。不是简单地为农民提供资金,而是给他们提供了一种技能,给他们提供创业的机会,让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技能去致富。

  当然,创业有风险,必须要审慎、仔细。周云杰说,自己的企业招聘了很多来自农村的工人和技术工人。他们朴实、敬业,但是一旦接触创业,有些人难免求成心切,这是创业者要回避的。

  周云杰:实际上,创业就是九死一生的事情,一定要有战略定力,一定要有耐心,需要在贴近用户的过程中不断打磨,我相信这是每一个创业者应该注意的。我非常希望农民朋友,特别是青年的农民创客能够到海尔这个开放的平台来创业,我也希望每一个农民的创客,能够尊重自己,非常有尊严地出来创业。

  不仅在议案方面周云杰一直关注三农工作,海尔集团近年来还开展了很多三农相关的项目。周云杰表示,三农事业是一片蓝海,投入其中,一定大有可为。

  周云杰:一个是在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心理教育上,我们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一个大的公益项目在推进。另一个我们在推进农村生态建设的过程中,包括农村水站,光伏发电,还有产业兴农,精准扶贫方面,我们都有很多部署。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