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生活百科 > 秋冬收获季油茶采摘忙 返回首页

秋冬收获季油茶采摘忙

时间:2018-12-03 18:26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秋冬时节,贵州锦屏县启蒙镇地茶村高干油茶农场里的油茶已进入采摘期,粉白色的油茶花苞、沉甸甸的油茶果以及采摘油茶的村民构成了一道风景。

  近年来,启蒙镇依托镇内山地资源,以打造万亩油茶园为目标,2012年以来在全镇种植油茶3000多亩,地茶村高干农场是其中面积最大的一块,油茶面积1300多亩。

  “油茶果生长期较长,金秋时节开花,花谢后长果,果子经过一个冬天后到第二年夏季才逐渐长大,直到第二年秋季才能采摘。所以油茶产业真正见效,要三到五年的时间,也就是说油茶是初期投入相对较大的产业。”地茶村主任石庆国说,不过随着油茶苗逐渐长大,管护成本相对会减少,

  石庆国算了一笔账,这1300多亩油茶,平均每亩种植油茶苗110株,预计到丰产期,每株可收获油茶籽1斤以上。当地榨油厂的油茶籽收购价是每斤7元,如果提炼成精油茶油,品质好的每斤可卖到200元,经济效益更可观。

  启蒙镇相关负责人张之浩说:“油茶产业是一个用工较多的产业,在油茶园做工的都是当地村民,既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又可以解决当地村民的就业。而且油茶深秋开始开花,花期可延续1个半月,还可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

  杨振平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