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农民资讯 > 祖国,我爱您! 返回首页

祖国,我爱您!

时间:2019-08-05 11:11来源: 中国农民网作者:石朗琴收藏
    我是上世纪60年代初出生,是伴随着祖国成立十多年的时侯成长起来的一代人。那时,国家成立之初,底子簿,工业基础落后,农业产量也不高,计划经济时代艰难的岁月里吃饭用粮票,穿衣用布票,我最渴望是温饱生活能尽快解决。儿时上学背着书包打着光脚走在乡间的土路上,随处可见的“到本世纪末要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大幅标语口号在我心中印象很深。进入80年代,我有幸来到祖国的大西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为一名屯垦戍边战士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亲眼所见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综合国力整体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指日可待。兵团城镇化改造跨越式发展日新月历,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儿时的梦想以为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景,懵懂不知的我不曾想到,有朝一日,我能看到它的实现并真真实实地在退休之年参与其中,感谢你,我的党、我的国。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它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古今中外,回望历史。哪个政党能做到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代接一代,勇往直前,坚定不移,持续奋斗,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在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里,从一个积贫积弱、饱受欺凌的国家成功跻身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及快速增长的第二大世界经济体。在践行自己诺言的同时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对比曾经那段屈辱不堪的中国近代史,就越发能感觉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所在,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新时代,新格局。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节点,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最终,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
作为一名中国人,祖国西部的建设者,现在我真的很爱自己的祖国!我每天都希望祖国能像美丽的花儿一样,在阳光和谐的沐浴下慢慢地成长。而其实她的成长更需要我们兵团人在祖国的西部边垂奋斗汗水,所以我们这一代,必定要更加以爱国为己任,作出最大的贡献去表达我们对祖国最深的爱!在祖国七十岁生日即将来临之时,让我们从内心强烈地呼唤一句:祖国,我爱您!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