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农民资讯 > 【乡村振兴】顺平龙头企业做“靠山” 农民脱贫致富不再难 返回首页

【乡村振兴】顺平龙头企业做“靠山” 农民脱贫致富不再难

时间:2018-01-05 14:31来源: 长城网作者:佚名收藏

  1月4日,顺平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确定以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用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引领农村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河北奥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是该县一家主要从事各种水果罐头、果酱、速冻果蔬、果汁饮料等产品研发与生产的大型综合性食品企业,年生产能力达3万吨,产品远销欧美、日本等国外市场及国内大部地区,深受消费者欢迎。该公司在该县台鱼乡、白云乡等鲜桃、苹果主产区发展原料基地2万亩,亩增产值1200多元。

  “山区桃农有三怕,一是市场不稳定,二是销路没保证,三是灾害天气多。有了企业做帮手,再也不用为这些遭难、发愁了。”南台鱼村的杨进京感慨地说。

  保定旺顺敏达农牧开发有限公司。资料图

  与杨进京一样高兴的还有顺平县大悲乡农民宁建立,他所在的企业保定旺顺敏达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就在“家门口”。宁建立对记者说“打工的企业离家不远,在家门口上班,既能挣钱养家,又能照顾老人,哪一样也不耽误。”

  发展壮大乡镇企业,并依托企业带动千家万户致富增收,是顺平县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的一个缩影。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顺平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探索促进农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路径,确定了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农业,用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思路,积极引进和培育涉及林果、棉花、畜禽养殖等行业具有一定规模、有影响力、有带动力的龙头企业,在推动农业结构调整的同时,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促进农民增收。

 

  据统计,2017年,顺平县19家省、市龙头企业销售收入25.28亿元,实现利润3.28亿元,带动农户15500余户,其中贫困户达2850余户。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