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资动态 > 甘肃积极推动中医药产业“走出去” 返回首页

甘肃积极推动中医药产业“走出去”

时间:2018-12-03 18:25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获悉,作为中华民族、华夏文明、中华医药的重要发祥地,甘肃省近年来积极推进中医药产业“走出去”,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大中医药文化传播力度,在白俄罗斯、法国等10个国家建立了海外中医中心或岐黄中医学院,不断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认可度和接受度。

  甘肃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主产区和道地药材生产地之一,现有中药资源2540种,其中当归、党参、黄芪分别占全国产量的90%、60%和50%,18个道地中药材品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460多万亩,产量超过120万吨,面积和产量多年来居全国首位。当前,甘肃正加速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将中医药产业确定为十大生态产业之一,重点建设了陇西县中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等6个中药产业园,已拥有中药材龙头企业143家。同时,甘肃着力提高全省中医药服务能力,建成6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9个国家中医重点专科、2个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和22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期间,甘肃共吸引了来自10个国际机构、12个省级代表团、200多家中医药全国500强企业和各方面的3000多名嘉宾齐聚“千年药乡”,就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医药科技创新、扩大中医药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