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资动态 > 创办农机合作社的大学生实现抱团发展 返回首页

创办农机合作社的大学生实现抱团发展

时间:2018-11-12 17:55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10月26日,在湖北武汉召开的2018中国国际农机展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大学生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这些大学生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回到农村带领农民组织农业生产,成功创办了有相当影响力的农机合作社。在农业农村部的号召下,在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分散在各地的他们在展会上成立了自己的组织――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大学生从业合作社理事长工作委员会。

  当天下午,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大学生从业合作社理事长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委员会议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业农村部农机技术推广总站以及部分省市县农机管理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大学生从业合作社理事长工作委员会与中国农业生产***业联盟等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致力于为农业及农机服务组织的服务拓展模式创新,为大学生从业的农机合作社管理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引导和促进农业和农机合作服务组织密切结合农业农村实际健康发展。

  大学生理事长们将以工作委员会为平台,在农业生产和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凝练生产模式,形成标准,推广技术,团结带动周边农民走上现代农业的道路,服务乡村振兴将成为他们新的使命。     朱先春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