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资动态 > 中国农业出版社推出《乡村振兴系列丛书》 返回首页

中国农业出版社推出《乡村振兴系列丛书》

时间:2018-11-12 17:55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乡村振兴系列丛书》近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作为七大战略之一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开启了解决“三农”问题的新征程,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乡村振兴系列丛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和社会各界学习领会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乡村振兴系列丛书》首批推出3本,分别为《乡村振兴战略辅导读本》《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读本》《乡村振兴战略简明读本》。《乡村振兴战略辅导读本》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央1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等,以及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负责同志和相关部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权威解读和理论思考。《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读本》包括总书记嘱托、省委书记谈乡村振兴和各地实践探索3个部分,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等地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浙江省等17位省委书记撰写的有关乡村振兴系列文章,以及各地积极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做法新路径新模式。《乡村振兴战略简明读本》通过150个问题,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政策内容等。这套丛书既有政策理论,又有探索实践,既有专家解读,又有深度报道,是当前学习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权威读本。

  丛书还将陆续推出更多精品佳作,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的新需求。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