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新闻 > 万年县节约集约规划土地 助力特色小村建设 返回首页

万年县节约集约规划土地 助力特色小村建设

时间:2019-10-23 16:49来源: 作者:张新涛收藏
      沿着万年县梓埠镇丁家村走一圈,每家每户房前屋后干净清爽,布局合理,出行方便。如今,这个村庄按照规划的蓝图正一步步实现心中美好的家园。
      该村地处梓埠镇东南,全村72户286人,耕地面积230余亩,人均耕地仅为0.8亩。万年县自然资源局结合该村实际情况,以节约集约用地为目标,对全村的国土空间进行合理规划,将该村的房子、交通出行、公共服务设施进行统一布局,依据村庄肌理、地形地貌、历史文化等自然生态社会特点,制定实施规划图。在梓埠镇政府的推进下,对村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拆除废旧房屋,清运生活垃圾、堆积杂物,合理规划每一寸土地,把该村打造成了庭院经济型特色的小村。
      适逢金秋,庭院硕果累累,别墅整齐有序,路面干净整洁,芝麻、甘蔗、红薯等农作物有序地栽种。“村里的卫生环境干净了,住起来比以前舒服多了……”这是该村广大村民的切身感受。在万年县,如今这样的秀美乡村已遍布全县各个乡镇,每年正以100个村点的速度推进。近年来,该县凭借丰富的人文内涵,着力构建地方建筑风格,做到“一村一特色”,聘请专业队伍编制和完善今年重点打造的秀美乡村建设规划,县自然资源局为农民提供精致而实用的户型图、施工图。
     近日,该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已全面启动,将助力全县乡村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勾勒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万年田园乡村画卷。ieyue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