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新闻 > 江西万年切实推进耕地占补平衡工作 返回首页

江西万年切实推进耕地占补平衡工作

时间:2019-09-06 09:08来源: 作者:万国宣收藏
    一是科学编制规划方案。根据每年建设占用耕地的规模,分类分区域、突出重点,编制我市耕地占补平衡规划,有计划的组织开展项目立项、实施、初验和报备,确保全市耕地占补有余、可持续。
   二是推进集约节约用地。积极引导各类建设项目科学选址,合理确定用地规模,优先考虑利用荒地、劣地、山地和存量建设用地,并向空中和地下要地,向内挖掘用地潜力。除各镇区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占用耕地需补充的,市政府可统筹考虑外,涉及一般项目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征占土地的,尽量不占耕地,严禁占用水田。
    三是拓宽补充耕地途径。统筹实施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等项目,新增耕地经核定后,指标留存部分用于耕地占补平衡。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