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新闻 > 农业部农药检定所举办2015年度学习锻炼交流会 返回首页

农业部农药检定所举办2015年度学习锻炼交流会

时间:2016-02-19 14:23来源: 农业部作者:农药检定所党办收藏

  为加强干部培养力度,提高践行三严三实,落实“两个责任”的能力,近日,农业部农药检定所组织召开2015年度学习锻炼成果交流会。交流会由刘永泉书记主持,副所长魏启文、严端祥、刘学及药检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副所长刘学在交流中谈到,通过中央党校三个月的加油、充电,党性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工作能力和领导艺术得到提高。他梳理出“五个惜”,惜岗、惜时、惜节、惜家、惜缘,勉励大家爱岗敬业、珍惜工作、廉洁自律、爱家爱民,以包容心共某药检事业发展。

  李敏同志汇报了赴基层乡镇挂职锻炼一年的心得体会,详细介绍了乡镇机构、人员任务,以及农民生产生活和村务管理等情况,讲述了乡村工作遇到的困扰和思考,从多角度描绘了一幅鲜活、生动的乡村生活全景图。

  李贤宾同志汇报了赴FAO培训情况。通过培训,全面了解FAO基本情况,掌握了国际农药管理政策、技术措施和高风险农药管理动态,并主动开展全球农药使用情况调研分析,获悉了全球农药使用量及变化趋势,主要国家单位耕地面积农药使用量等基础信息。

  陶岭梅同志汇报了赴日本参加卫生杀虫剂培训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日本卫生杀虫剂相关法律法规、主管部门和登记程序,并从风险评估分类、危害评估、建模情况和判定标准等方面,分析比较了中-日两国在卫生杀虫剂风险评估方法上的异同。他还就我国如何发展风险评估技术交流了感受和体会。

  吴进龙和王宁分别交流了赴江苏、湖南省所锻炼一个月的心得体会。他们介绍了两个省所在特色作物用药和体系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汇报了开展质量无明显差异相同产品调研,草甘膦登记管理调研和水稻用药市场调研等,以及参加省所农药监管信息化建设,农药市场监督抽查等情况。最后,他们分别提出了完善制度设计、强化信息建设、不断提升部省联动水平的建议。

  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未来。药检所历来重视对人才的培养锻炼力度。2015年,药检所积极响应部里号召,继续选派干部参加中央和部委党校学习,赴革命老区挂职锻炼,赴国外进修培训,与省所青年干部互换岗位交流等,为人才锻炼和素质提升创造了优厚条件。各位同志也积极从学习和实践中汲取养分,苦练发展内功,达到了淬炼党性、自我提升的目的。(农药检定所党办)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