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项目 > 俄罗斯客商广东梅州考察农业商贸合作项目 返回首页

俄罗斯客商广东梅州考察农业商贸合作项目

时间:2012-10-19 18:39来源: 未知作者:孟枭收藏
      18日,俄罗斯联邦南方大区茶叶商贸中心董事长穆士林一行,前来广东梅州考察农业商贸合作项目,并和梅州茶叶企业签订了商贸合作协议。
  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位于丰顺县的广东龙岗马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马山绿色生态茶园基地,以及畲江工业园区正源华茶深加工生产线等梅州茶叶企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梅州市农业局副局长刘玉涛向俄罗斯客商一行详细介绍了梅州的基本情况和投资商机。俄罗斯客商穆士林先生表示,梅州的山水环境优美特色产品丰富,政府政策到位区位优势显著,热切期望与梅州进行农贸合作,尤其是对嘉应茗茶兴趣浓厚。
  穆士林还简要介绍了俄罗斯联邦南方大区茶叶商贸中心的情况。该中心是一个商务机构,通过商业贸易操作将中国农产品引进俄罗斯市场。
  一同前来的俄罗斯联邦南方大区茶叶商贸中心总经理古先恩介绍说,俄罗斯人也有饮茶的习惯,但俄罗斯是不种植茶叶,一直以来茶叶消费主要依赖进口,以往进口的区域都是英国和印度,因为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他有意开拓中国的茶叶市场。2014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俄罗斯的索契举办,他的目标是将中国梅州嘉应茗茶推介到冬奥会上。
  此外,广东龙岗马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与俄罗斯客商代表签订了茶叶购销意向合同。合同计划俄方每年向马山茶业购销2到3批次,每次不少于一个集装箱容量。
  据了解,广东省梅州市一个农业大市,农业生产条件优越,多年来孕育了梅州金柚、平远慈橙、嘉应茗茶等众多地域性品牌农产品。其中茶叶规模种植面积达15万亩以上,年产量1.2万吨左右。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