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项目 > 合作社带领农民“跑”上致富路 返回首页

合作社带领农民“跑”上致富路

时间:2012-06-21 15:22来源: 未知作者:gg收藏

          日前,记者走进丹阳镇山河禽业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场,满耳尽是“沙沙”的啄食声,虽然笼养了5000套种鸡,但是整个养殖场只有四五名工人在忙碌着,“上水上料,温湿度检测全是自动化控制”,该养殖场的工作人员说道。目前,该合作社是马鞍山市年出栏量最大的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99户农民致富,户均增收8万余元。
          2007年4月,在原有横山养殖场的基础上,丹阳供销社联合舒怀平等7户农民共同发起成立了山河禽业专业合作社。由于丹阳镇地处南京市与马鞍山市交会处,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青壮年劳动力都外出务工,农村只有老人和妇女留守,合作社成立以后,将这些闲散在家的老人和妇女组织起来从事家禽养殖业,结合农户点多分散的特点,合作社统一为养殖户建禽舍,分户分片养殖,按照规范要求,把种苗、饲料、***品送上门,技术指导到每一户,并定期上门防疫、治病,统一销售,使“闲”在家的老人和妇女不出远门就能挣到钱,受到了当地农户的普遍欢迎。目前,该合作社现有社员99户,禽舍面积5万余平方米,年养殖家禽300余万只,产蛋240万枚,销售额达6000多万元,年利润800多万元。
    截至目前,丹阳镇已经成立18家农业合作社,涉及蘑菇种植、葡萄种植、水产养殖等方面,共流转土地五六千亩,带动当地三千余户农民致富。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