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百科 > 【时评】聚焦民生精准施策落实初心使命 返回首页

【时评】聚焦民生精准施策落实初心使命

时间:2019-11-06 20:08来源: 网络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收藏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批示指示,就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紧密结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科学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要对那些“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应主动认领、合力解决。通过实事求评估成效,分析问题原由,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须“回炉补课”。进而把解决民生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活动取得实效的根本标尺,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所带来的新气象和新变化。
        夯实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理论武装、基层基础、正风肃纪,就应在思想行动上作表率。切实在主题教育终端见效上苦下功夫。树立全国“一盘棋”,增强民生经济特别是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通过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夯实民生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注重从制度层面补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对那些行之有效的发展民生的经验做法要提炼成制度,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作为党的各级干部尤其是“一把手”须带头履职,分管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开门抓整改,广泛听取建议意见,明确时限任务要求,一项项抓落实、改到位,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将党的群众路线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一抓到底,紧盯“病灶”,跟进隐患排查治理,解决好最为具体的民生问题。让新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有效增强城乡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必须通过“学习强国”全面深化理论武装,提高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抓示范,将主题教育落实到民生经济工作中,承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上。党建经济相辅相承,党的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杜绝形式、官僚,不搞问题“账面自查、材料自查”,不能只抓下级不抓本级,持续从严治党、自我革命。通过瞄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难点实行真刀真枪地改,确保有效解决民生和社会上的突出问题。要通过集中发力、找准靶心、精准施策,引导干部们学用新思想,及时查找民生经济的短板差距,结合实际落实好最为管用的措施,确保党和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将“为民服务解难题”摆在经济社会突出位置,不断盯紧广大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及时有效回应群众、社会的普遍关切。(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