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打假扶优 > 选购皮蛋壳上的斑点应越少越好 返回首页

选购皮蛋壳上的斑点应越少越好

时间:2018-08-04 11:30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炎炎夏日,皮蛋是很好的佐餐小菜。但什么样的皮蛋吃着放心呢?我建议大家首先要注意看蛋壳外部,有大黑点的皮蛋不要选,壳上的斑点应越少越好。

  蛋壳表面有黑色斑点,说明皮蛋铅、铜含量较高,这样的蛋剥壳后也可能看到蛋白部分颜色偏黑绿或有黑点,这是蛋白质分解产生的硫元素和金属离子(如铜离子)反应的结果。传统皮蛋是用鲜鸭蛋加上食用碱、食用盐、生石灰等原料腌制而成,腌制时间为两个多月。然而,一些不法生产商为了缩短生产周期,降低成本,使用了工业硫酸铜腌制。这样的皮蛋会增加肝肾的负担,长期大量食用容易引起重金属中毒。

  需要提醒的是,购买皮蛋,要选择包装完整并带有QS标志的。另外,还要做到以下4点。一看。挑选皮色灰白、无黑斑、无裂纹、蛋壳完整的。二掂。将皮蛋放在手心轻轻掂一下,颤动大的质量好。三摇。把皮蛋放在耳朵边摇动,好的皮蛋没有声音。四照。用灯光透视,蛋内大部分呈黑色或深褐色,小部分呈黄色或浅红色者为优质蛋。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