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新闻关注 > 【时评】重担当强作为深化道路理论制度自信 返回首页

【时评】重担当强作为深化道路理论制度自信

时间:2019-11-10 21:11来源: 网络评论员文章作者:长河川淼收藏
        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必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上来,有效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体系,打造“学习强国”教育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制度体系,完善全方位的政策法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新时代各级干部的治理能力。
        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先必须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动员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的事业中来。各级党组织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全会精神,让新思想在全社会进一步走深走实走细、入脑入心入行。要坚持把全会精神对制度建设的若干要求落实好,保障从严治党、依法治国不断深入,让党建统领经济更加深化,通过反腐败、反黑恶、反污染、反贫困、反风险,让民生、安全、稳定与幸福美好新向往更接地气。同时,还应抓好农村在外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确保薄弱领域不掉队、民企初心大讲堂见实效。我们要聚焦“两新组织”,开展分类指导。有效检视问题,切实查找组织力不强、活动不经常、工作覆盖流于形式等问题,搞好党团志愿者服务,防止跑冒滴漏。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带头维护好制度权威,构建与时俱进、科学规范的政策法规制度体系。
        梳理新部署新要求,就应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知行合一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党的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带头维护领袖权威,从而把新时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跟进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通过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提拔重用斗争精神足、制度意识好、治理能力强的人。坚定制度自信,强化核心意识,围绕不忘初心使命新制度,完善担当作为新机制。自觉把学习强国新成果转化为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新实践,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通过融会贯通,以组织工作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