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新闻关注 > 守初心担使命贯彻问责条例强党性 返回首页

守初心担使命贯彻问责条例强党性

时间:2019-08-02 07:35来源: 四川三台水利局作者:长河川淼收藏
        据央视报导: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月30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经济形势,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建总要求,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坚定初心使命、强化守责尽责,保障忠诚干净担当,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不断贯彻落实。为此,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勇于斗争、主动发声,理直气壮地驳斥错误言论,讲好中国故事,有效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正能量。
        近期以来,我们应自觉正视和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等复杂局面,围绕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适时适度推进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要保障经济社会运行的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将各地的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改革开放再深化,进一步实现更加充分的就业,让精准脱贫、全民小康、乡村振兴有序推进,让民生幸福质量继续增强,进一步挖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当然,面对国内外新的风险挑战,我们的压力会加大,所以,全党上下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远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化危为机,办好中国人民自己的事情。我们必须正确认识经济形势,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保持定力、站稳脚跟,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同时,转变发展理念、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科学应对各方面的困难挑战。通过发挥好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主动之战。
        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理念,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保持宏观政策更稳、微观政策更活、社会政策有效托底,实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跟进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与安全发展。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通过深挖需求潜力,拓展最终需求,以改革办法扩大消费,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和城市群的新功能。通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力解决拖欠账款,清理“僵尸企业”,有效应对经贸摩擦,抓紧落实开放举措。把握好风险处置的节奏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不把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的手段。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农民工等重要群体的就业。维护好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抓好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以各行各业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抓好党纪法规的制定完善,推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修订是历史的必然。全体党员同志,特别是党的干部须严字当头,保障“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而把制度的刚性约束立起来。各级各类党委(党组)应负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力量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党的工作机关须立足本职,敢于问责、善于问责。同时,也要严管厚爱相统一,约束与激励并重。对那些被问责、以后表现更好的,凡合符条件的,该使用的应继续使用,进而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导向。要不断把现实问题整改与守初心、担使命相结合,把动态整改与日常监督相协调,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好问题线索,保持惩治腐败、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不断纠治“四风”,查找漏洞、落实制度,将从严治党、依法治国拓展到各领域,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实现稳中向好!(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