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人物 > 整合力量进一步推进涪江砂石环境治理 返回首页

整合力量进一步推进涪江砂石环境治理

时间:2019-08-13 19:33来源: 四川三台水利局作者:龙从洪 谢涌收藏
        8月12日,中共三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正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兼县公安局局长高健组织公安、水利、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沿江砂石环境综合治理组组长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各方面工作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和省市环保督查回头看各项举措的落实情况。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正红认为:通过砂石治理办全体同志艰苦卓绝地工作,近期大家在整治砂石盗采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在此表示感谢。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充实、整合相关环保执法力量,有效消纳砂石存量、打击盗采,形成新的法治震摄。还要加快县级部门间的工作磨合,有效梳理问题、防止工作零乱。要建立完善32户砂石企业的工作台帐,落实砂石整顿有奖举报机制。跟进国企接管前期研判,夯实相关部门间的工作联动、科学鉴定、依法查处与工作顺畅。要强化常态监管、动态宣传,到位最基层的河湖砂石环境管护责任,到位相关目标考核要求。要严格砂场环境治理的整改措施与阶段计划,搞好若干问题的分类梳理,有效整治砂石盗采、推动存量消纳、杜绝砂料新增,坚决制止“开挖基坑料”盗卖情形。我们要严格相应的工作体制、机制和制度,规范化解决全县涪江流域砂石环境“回头看”若干问题。
        副县长兼公安局局长高健指出:近期以来,全县砂石环境综合治理通过昼夜巡查执勤、依法突击整顿成效明显。我们还要广泛发动城乡干部群众有证据地有奖举报砂石违法开采问题。通过严格执法、举一反三,杜绝观望侥幸心理,有效清除砂石资源盗采。同步严肃推动砂石运输“双超”治理,强化安全生产顶格处罚。跟进税务调查、环保调查、用地调查、治安调查等措施,保障砂石环境治理结合扫黑除恶治乱“多管齐下”,严格到位组长负责制、部门协查通报制,不断强化生态环境、自然资源诸多问题无缝隙地对接、清理,要杜绝相互推诿、扯皮,保障相应案件以事实和线索移交来说话,进而形成新的合力,让砂石环境联合执法、综合整顿在今年12月底大见成效。(完)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