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人物 > 孔雀鱼怎么养才不容易死 返回首页

孔雀鱼怎么养才不容易死

时间:2018-10-08 18:11来源: 中国三农网作者:佚名收藏

  孔雀鱼别称孔雀花、凤尾鱼、彩虹花等,为花科花属的一种热带鱼,雌雄鱼的体型和色彩差别较大,现作为观赏用鱼引入世界各国,性情非常温和,能与温和的中小性型热带鱼混养,平时活泼好动,但寿命较短。

  孔雀鱼要什么生长环境?

  孔雀鱼栖息在温暖的泉水和杂草丛生的沟渠、运河,为杂食性小型鱼种,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十分强韧,在没有调温和充气设备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能耐16℃低温和耐受较脏的水质,最适宜生长温度为22~24℃,喜微碱性水质,也能适应中性质。吃浮游动物、小昆虫和碎屑,但主要吃昆虫包括蠓科昆虫、摇蚊、家蚊、双翅目、同翅目和半翅目昆虫。

  孔雀鱼怎么养不容易死?

  1、饲养鱼缸:孔雀鱼的鱼缸要清洁和消毒,消毒是采用沸水消毒法,消毒既彻底,还没有化学药物消毒后遗留的的问题,同时还是最环保的方法。

  2、养水放水:养水是将自来水静置3到5天,将水中氯气挥发干净,然后将水加入消毒后的缸中,加入硝化菌,再加入鱼、虾尸体做硝化细菌的食物,用水妖精连续充氧24小时即可。

  3、饲养密度:饲养密度过大,水质不宜控制容易发病,密度过小,缸大鱼少,子鱼不用抢食会导致兴奋度和运动缺乏,从而到影响生长速度,合适的饲养密度非常关键。

  4、水温控制:缸中的水温稳定在22到26度之间(所有的热带鱼都可以适应这个温度区),成鱼一般是控制在22到24度,幼鱼则是控制在24至26度度左右。

  5、饵料投喂:新鱼入缸后当天不要喂食,等鱼恢复了后在喂食,饵料吃不完的应及时捞出来,鱼儿进食时间控制在五分钟之内,同时随着鱼龄的增长不断增加饵料的品种和喂量的调整。

  6、水质管理: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鱼儿的生长情况,在新鱼入缸之前,必须将缸中的水质控制好,比如鱼缸的水循环、过滤系统等,最好是养殖一些水草。

  孔雀鱼喂食的阶段

  鱼苗阶段

  在鱼苗阶段,喂食你叫讲究,因为鱼苗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它们需要大量的营养充份发育,才能让尾部和身体都能够有良好的体态,因此对待鱼苗必须要少量多餐。通常一次喂食后五分钟内需吃完,而每天可能要喂食七八次以达到成长效果。

  成鱼阶段

  在成鱼阶段,由于身体的发育已经完全,喂食的目的是要让成鱼维持体态,因此只需给足够的营养即可(不让鱼只有消瘦的状态)建议六个月以上的成鱼,二餐即可(如此能避免提早老化)。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