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动态 > 抓落实作表率推动水利扶贫改善民生 返回首页

抓落实作表率推动水利扶贫改善民生

时间:2019-07-27 18:34来源: 四川三台水利局作者:曾春梅 谢涌收藏
 
       
        四川三台水利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表率”,坚持重心在组织、关键在落实、工作在队伍,结合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深入跟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大整改”行动,深入协河、争胜等农村基层,具体掌握民生水利新需求,不断发现和解决民生难题。
        严格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夯实“两不愁三保障三有”。让脱贫户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国家扶贫标准,达到 3600 元;让贫困户家庭不愁吃穿,同时让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通过实地查看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入户,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阶段性脱贫攻坚。保障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在群众中耳熟能详。同时,建立大排查解决问题的会商机制,确保民生水利扶贫一户一户的过、一项一项的核,同步强化工作痕迹管理。双汇村、长青村、花庙村、高桥村均是争胜镇的精准扶贫村,4个村共有扶贫民众198户、494人。县水利局、台事办、接待办等县级部门选出了8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结对帮扶,争胜镇的党政机关、场镇事业单位还落实了100多名同志实行结对帮扶,让每户困难群众都有具体的联系帮助人员,各项基础工作有条不紊。并且在“入户帮扶、政策宣传、化解矛盾、教育引导、党群感情、小康新村、环境整治、脱贫举措”等多个方面发力。通过保障水利脱贫项目质量进度,到位“看、问、讲、算、导”五步工作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深化“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
        双汇村是2019年的脱贫村,村内现有贫困户62户、167人。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作为重点扶贫项目,该村新修了一处容纳10户18位特困村民的聚居点,这些天,农民工们不顾高温,在建筑工地抓紧施工。该村第一书记陆瑶说:“聚居点主体已经完成85%。预计今年国庆前可让贫困户入住。”多年来,县水利局以饮水安全为重点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切实增强民生幸福。新中国70年来,通过人畜饮水工程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项目、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饮水安全“十二五”规划,共完成相关投资 6亿元,建成饮水安全工程33637余处,解决了 63个镇乡98万人口的饮水安全矛盾,而且已覆盖县域66%的农村人口。“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已组织规划新建108处集中供水项目,改造农村供水设施35处,投入资金2841万元,可基本化解全县农村饮水不安全矛盾。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