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动态 > 两岸优秀农民代表在京共话农业成长 返回首页

两岸优秀农民代表在京共话农业成长

时间:2019-05-10 17:23来源: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作者:杨梦帆 戴军收藏

  “3年前,我曾到李振辉的艾草基地学习,现在在这里看见他,感觉很激动,我还要特别感谢他‘艾’的鼓励。”安徽省金寨县金林生态养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大别山石沁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维新愉快地在会上说。

  5月9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大陆“十佳农民”与台湾“杰出农民”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来自大陆和台湾的20多名优秀农民代表共聚一堂,就农村电商、有机蔬菜种植、农业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农产品深加工等内容切磋交流。

  “祖国改革开放40年里,台农的参与和贡献不容忽视,我们两岸的农民要一起努力,以农强国,共同推动两岸农业的发展。”台湾杰出农民协会秘书长李振辉表示。他1998年成立艾农生物科技,整合了农场20公顷的土地发展艾草,并以艾草为出发点开发了180种生活产品。在交流中李振辉分享了自己在艾草产业发展中的心得。“我发现从我们台湾来的农民年长一些,而大陆的‘十佳农民’比较年轻,这是我们不同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分享农业方面毕生的经验,再结合这些年轻人的创新创意,肯定会让农业变成最有竞争力的产业。”李振辉说。

  “我的农场就是种有机蔬菜的。台湾生态环境很好,发展有机蔬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好多人不相信有机蔬菜,我其实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好多人都不愿意成为我的对手。”台湾杰出农民协会理事、青年会长程裕诚的幽默介绍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湖北省来凤县来凤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向辉对这个观点颇为赞同。她说:“我很认同程先生的理论,种植环境的健康很重要,因为健康环境下种出来的东西才健康。”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负责同志在参加交流时表示,大陆有很好的发展空间,也给台湾农民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两岸合作有基础、有成效,也有期盼。下一步将会建立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让农民可以进入这个基地共同创新创业,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农村部人事司负责同志则表示,将以此交流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加强两岸农民在技术、理念、经验模式方面的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探索切实可行的合作项目。

  “大陆农民有创意、有想法,希望今后有进一步的交流。”台湾杰出农民协会顾问李苍郎认为,大陆有市场、有优势,台农做得精致,对农业很用心。双方各有特长和优势。他希望大陆农民可以到台湾实地参观,持续扩大两岸农业交流活动。

002.jpg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