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典型事例 > 河南省宜阳县干部在扶贫中腐败渎职 返回首页

河南省宜阳县干部在扶贫中腐败渎职

时间:2017-09-18 15:00来源: 《三农内参》编辑部作者:高国友 梁孟桃收藏

  《三农内参》调研员在宜阳县调研扶贫情况时,发现镇、村书记在扶贫中腐败问题特别严重,90%的村都是村委书记指定的贫困户,乡、镇领导在幕后指挥,有小车、有楼房,有做生意的人,只要给镇、村书记送点礼都是贫困户,苦了真正的穷苦人。他们燕过拔毛,、胡作非为,在老百姓心目中造成恶劣影响,各村老百姓怨声载道。在盐镇镇调研了沙沟村、耿沟村等5个村,30多户比较贫困的家庭,特别是耿沟村刘玉轻家,刘玉轻家前半部住一家人家,盖着2层小楼,是村委指定的贫困户,刘玉轻家住后半部,住的是土窑,有一个90多岁的老妈,长年有病,卧床不起,刘玉轻70多岁,是个残疾,手拄拐仗,有个50来岁的儿子是个神经病,生活靠种4亩旱地,没有一点经济收入。刘玉轻说:“老天不争眼,镇、村书记光知道收钱,看我家这么穷,镇、村书记的良心都叫狗吃了。70年前是打富济贫,现在宜阳县是打贫济富。”

  柳泉镇调研十字路村、水兑村等6个村,水兑村有5000多口人,18个村民组,调研员调研了20多户比较贫困的村民,村民一致反映村委书记牛中州,在这次扶贫中胆大妄为,公开说谁想当贫困户,晚上到我家来说事,保证到下一届选举中,得给牛中州指定的村主任拉选票。谁能保证拉几百张选票,就给谁个贫困户。村民于玉良说:“我是18组村民,18组村民评议我家最穷,报给村委书记牛中州,牛中州说:于玉良,你能给我拉选票吗?你空手来了,你不是要告我吗?走吧,别想。”这次我们村,有楼房、有小汽车、有做生意的都是贫困户,全是牛中州一人指定的。

  赵保镇调研了9个村,调研扶贫问题特别严重。坡底村扶贫不管穷富抓阄。赵庄村村长赵武道,扶贫收300元。赵庄村张山组朱景家、赵怀堆家特别穷,因交不出300元,赵武道不给扶贫。村民赵红民说:“村长赵武道,我家4口人,种2亩旱地,我爱人是神经病,有2个学生,我家这么穷,给我报个贫困户。”赵武道说:“先交300元。”赵红民说:“我没钱。”赵武道说:“不交钱,穷死不报贫困户。”赵红民说:“我那危房改造钱你得给我吧。”赵武道说:“你那钱镇领导花了,没钱,想去哪里告就去哪里告。”赵红民说:“你们是扶富,还是扶贫。”赵武道说:“谁有钱扶谁。”赵武道还贪污农民危房改造款。十字岭村宋水旺家,几十年没有用过电,没有吃过油,刷锅水都喝了。2017年8月8日在中农兴业网发布后,镇政府继续造假对调研员说:你们没有调查清楚,宋水旺穷,他是个小偷。没用过电是他2年前欠电费,把他的电停了。调研员见到了十字岭村50多岁以上的村民20多人,大家一致说宋水旺从不偷盗,调研员见到了十字岭村委书记王振宏,王书记说:宋水旺,人穷志强,从不偷人。十字岭村电工王善甫说:“我当电工十三年了,宋水旺他已经几十年没用过电了,从不欠电费。”不知道是谁派赵庄村村长赵武道,到十字岭村宋水旺家威胁、恐吓。调研员在连庄镇曹窑村、马回村、红岩村、沙坡头村等调研了8个自然村,曹窑村王和尚、王飞远、王海营、周银等众多农民说:“我们村真正穷的人,得不到扶贫,是扶贫的人都是有楼房,有小车的人,这些人都会给村委书记送礼。”我们把这个问题反映给镇书记,樊书记说:“我们吃靠的是村委书记,他说谁穷谁就是贫困户,你们不愿意想去哪里告就去哪里告。”沙坡头村宁廷芳家有个女儿宁宜丹,22岁,患肾功能衰竭,急性加重,花了几十万元,现在每个月得1000多元药费,宁廷芳说:“我家这个情况,我给村委书记说能不能报个贫困户,村书记说不行,我反映给镇政府,镇政府说找村委书记,谁来救救我的女儿。”

  三个多月来,我们调研员调研出的问题,按国家有关规定,多次通报给宜阳县委书记安颖芳和县长张汉智,对我们通报的扶贫问题没有丝毫进展,渎职不问,反而出现了水兑村委书记牛中州派人,对那些反映自己贫困的老百姓围攻、谩骂、恐吓,叫他们写出保证书:一、不准反映本村扶贫情况;二、不准说自己有多穷。不写就打。特别严重的是锦屏镇镇长赵青海,公开顶撞中央八项规定,扶贫造假和高桥村村霸书记董少勇,纠集十多名打手,公开把住镇政府大门,不让调研员进镇政府,晚上多次到调研员住处围攻、谩骂,打砸抢。这些出尔反尔的问题,能看出宜阳县的现实境况,这些真正贫穷的老百姓何时能脱贫治富奔小康。我们将继续深入调研。

三农内参调研员 高国友 梁孟桃

2017年9月11日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