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问题 > 2018年起,国家将严查农村“三类问题”,一大批人将被追责 返回首页

2018年起,国家将严查农村“三类问题”,一大批人将被追责

时间:2018-01-08 11:33来源: 农人话农村作者:佚名收藏

  随着国家成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也越来越快,为确保农民脱贫致富,国家制定了很多惠农政策,通过多种渠道引导农民学习各种实用技术,为激发农民的学习热情,还实行发放补贴政策。

 

  一、严格审查补贴对象

 

  国家发放的任何农村补贴都有相关的标准和特定的对象。有些村镇干部不顾标准,把补贴发放给不符合条件的亲友,这样引起村民的强烈不满。以后要坚决杜绝人情补贴,纪检部门要定期调查走访,对于不符合补贴标准的人,立即清除,停止发放,追缴钱款。严重弄虚作假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严查克扣、挪用补贴款现象

  国家的补贴是为了鼓励农民学习先进的生产技术,提高生产技能。克扣挪用补贴款,严重打消了农民的学习积极性,阻碍了农民本小康的步伐,影响了农村的经济发展。对于这种执行国家政策偏差的现象,一定要严惩,追求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杜绝农村乱收费现象

  国家正在逐步减免、取消农村的各种收费项目。但是依然存在着没有文件规定乱收费,或者根据文件多收费、搭车收费的现象,这会增加农民的负担。国家也会加大惩治打击力度。

  以后,国家会集中开展农村大检查行动,彻底清查农村一些不合理不合法的现象,让农民能够生活的更满意,更心安,更幸福。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