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设施 > 依龙镇庆丰社区:地热供暖 热浪滚滚扑面来 返回首页

依龙镇庆丰社区:地热供暖 热浪滚滚扑面来

时间:2018-01-23 10:11来源: 中国农民网作者:王洪德收藏

配电室

文体活动室

黄贵龙(左一)在家中

    连日来,因时逢“大寒”节气,又遇“三九四九”、“腊七腊八”严寒天气,黑龙江省依安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5摄氏度以下,成为冬季最寒冷的季节,在室外呆上几分钟,人们就能感受到刺骨的寒冷。而居住在依安县依龙镇庆丰社区的农民们,却因地热供暖,室内温度较高,尽享春天般的温暖。
    2011年,依龙镇按照本地撤屯并村集中建设农民公寓楼的“丰林模式”,将全镇18个行政村整合为6个中心社区和1组环城卫星社区,建设了133栋52.5万多平方米农民公寓楼,6912户农民入住楼房,居住环境彻底改善,成为全省新农村建设典范。其中原兴乐、三里、富强3个村,集中建设19栋6.7万平方米农民公寓楼,1004户4000多口人入住楼房,随即成立了庆丰社区。
    为解决农民入住楼房后冬季采暖省钱、环保、温度又达标问题,2013年9月,县委、县政府在依龙镇选择较大社区之一的庆丰社区,投资300余万元,历时半个月时间,成功打出1眼深度为1904米温泉地热井,井口出水温度达50摄氏度。2014年,县政府又投资300多万元,为庆丰社区的温泉地热井,配套了电力换热系统,通过对地热井水进行2次加温,使其达到供暖标准,通过3个供暖期运行,达到了理想效果。
    走进居住在2楼的农民黄贵龙家,门开处,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只见黄贵龙身穿背心在沙发上休息,其室内温度不言而喻。挂在客厅的温度计显示27摄氏度,老黄和老伴显得无比的幸福。
    在庆丰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只见百余人正在温暖的活动室内,打台球、玩扑克、下象棋,自娱自乐,好不惬意。
    据了解,庆丰社区冬季供暖用电不用煤,不仅环保,彻底解决了烟囱浓烟滚滚污染环境问题,而且运行成本低,每平方米只交取暖费20元。农民们还享受到了在室内卫生间常年免费用温泉地热井水洗浴的待遇。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